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能给我更好的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28 南方都市报

  四人吧

  倘若没有实在的,水准相当甚至更高的作品拿出来抗衡,给别人扣大帽子是毫无意义甚至可笑的行为。选择权在观众手里。

  ——冬冬

  我们真不愧是发明火药的国度,从这个暑假开始,权威们好比吃了火药一般,将一腔怒火发泄到“低俗”,“无聊”之作上——前有席卷全国的“超级女声”,后有风靡一片的《大长今》。拍了许许多多古装剧的张国立先生,其实也已经获得了无数好评,对外来的和尚更好念经这种陋俗依旧愤愤不平,“如果是国内的电视剧,剧情像《大长今》节奏这么慢,一定被骂到体无完肤”。更将之上升到爱国育人的高度,其一,是指斥媒体如此热炒该片乃“汉奸”行为;其二,是指出如此不负责任的行为会坏了千秋大业,“不要小瞧一部电视剧,它可能会影响一代人”。

  如今再分析这一腔怒火是否更是一腔妒火其实没什么意思。我只有一个问题想问问张先生,剔除了这一切不良的外来影响,那么我们能拿出怎样的电视作品来教育“一代人”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太瞧不起自己”当然是应有的自信心,可是须有扎实的作品来支持,我们能拿出的,难道不过是张公子主演的《少年大钦差》这等胡编乱造的历史剧?抑或者那些山呼“万岁”,渴求“明君”,痛哭流涕地要君王“再活500年”,就是我们值得骄傲的文化了么?

  倘若没有实在的,水准相当甚至更高的作品拿出来抗衡,给别人扣大帽子是毫无意义甚至可笑的行为。选择权在观众手里,不从他国的电视制作中吸取好的,先进的东西,只顾着从一己观点出发,以为可以对群众的喜好指指点点,将百姓视为“群氓”,别人给什么就吃什么,毫无判断力的人,有多少“专家”、“权威”、“知名人士”还活在这样的迷梦里。为什么我要去看奇形怪状的“古装”男女扮演愚蠢的三角恋?为什么我要去看苦大仇深的老臣长跪泪谏不懂事的小皇帝?为什么我要去看生活水平完全达到发达标准的男女在酒吧公寓无病呻吟?为什么我不应该看《大长今》?

  倘若这些都是愚蠢的,至少也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愚蠢。

  冬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