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客场3比1胜北京,晋级形势大好 山东抓紧最后的稻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30 南方都市报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

  本报讯昨天下午,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展开,不久前在亚冠惨痛折戟的山东鲁能反客为主,以3比1胜出,晋级前景非常乐观。10月5日晚双方将移师济南进行次回合较量。

  由于足协杯冠军将有机会参加亚冠联赛,杯赛含金量就此大大增加,现代与鲁能历史
上都三次获得足协杯,两支传统强队都对决赛志在必夺。特别是鲁能,在经历了前不久亚冠客场惨败后,球队高层也布置了足协杯必须夺冠、明年重返亚冠的任务。对于主教练图拔来说,这也可以被看做是他把握帅位的最后机会。在李金羽和韩鹏因伤休战,李小鹏有伤的情况下,鲁能从十运代表队抽掉回了崔鹏、周海滨等5名球员。

  上半场占据优势的

鲁能队在第35分钟取得入球。崔鹏在禁区内强行突破摆脱防守球员,近距离小角度推射得分。第54分钟,鲁能队形成反击,吕征突入禁区后面对准备出击的现代队门将杨智冷静挑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

  第83分钟,舒畅禁区内手球,现代队获得点球机会,耶利奇首次主罚被杨程扑出,但主裁判判定耶利奇补射时郑智有犯规动作,再次判定点球,耶利奇再射得手,现代队将比分扳为1比2。不过在补时阶段,郑智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再次为鲁能制造了杀机,他沿左路突破两名现代队球员后直插禁区,冷静低传中路,包抄的丹丘内斯库前门柱轻松得分,为鲁能队锁定胜局。

  尽管在联赛中鲁能队在北京曾被对手灌了4个球,但昨天的胜利让主教练图巴非常满意,“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为此做了精心的准备。”或许是不忍心沈祥福在主场遭到这样的结果,赛后,图巴主动与沈祥福握手,并说了声“SORRY”!显然,“SORRY”并不能让沈祥福开心起来,对于弟子们的表现,他很不满意,“一场比赛的胜负很正常,但在假日里,有这么多球迷来捧场,队员们却没打出应有的气势和精神面貌,感觉对不起球迷。”

  (韩彩英)

  图:

  扬科维奇向裁判讨饶。 本报传真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