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亚太影展黄秋生夺最佳男配角 周杰伦空手而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35 南方网

  新浪娱乐苗菲

  南方网讯在吉隆坡举行的“第50届亚太影展”,香港区代表电影《头文字D》,演员黄秋生击败一众对手夺得“最佳男配角“,成为参赛港片七项提名中唯一一个奖项,成功为港争光!

  黄秋生在电话中表现兴奋,他说:“当然开心啦!好像结婚一样!感谢大会那么给面子,不去都颁个奖给我。下次最好是拿到男主角奖。这个这个奖是属于香港人的,帮香港争回点面子,近年香港电影被韩国电影打到落花流水!”电影公司老板林建岳也替秋生高兴,他表示如果有时间的话,会为黄秋生搞庆祝会。

  周杰伦失落大奖

  此外,竞争最为激烈的“最佳男主角”一奖,最终由韩国电影《再续父女情》的珠铉夺得,由成龙主演的《新警察故事》则大热倒灶。“最佳女主角”方面,赛前大热的吉隆坡电影《PuteriGunungLedang》的马国女演员蒂雅拉积奎琳(Tiara Jacquelina)成功荣登影后。

  “最佳导演”及“最佳影片”则同时由姜帝圭执导的韩国电影《太极旗飘扬:生死有情》夺得。台湾电影《月光下我记得》的编剧与导演林正盛,则夺得“最佳剧本”。早前有指周杰伦获得评审团特别大奖,但昨晚奖项竟颁发给成龙及杨贵媚,周杰伦则榜上无名。(编辑:方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