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中国》火爆开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55 扬子晚报

  誓要超越《超级女声》,为央视重塑“光荣”的央视二套《梦想中国》节目,前晚和昨晚的黄金时间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火爆直播。几乎就在节目一开场,这个节目便证明了央视的巨大影响力,第一天的两个小时直播时间内,全国观众给选手的短信投票就超百万大关。

  短信第一天直冲百万

  与《超级女声》不同,《梦想中国》除了名牌主持人李咏外,没有设立那些“点评”流于可笑的现场评委,该节目将所有选手晋级的权力全部交给了电视机前的百万观众。“我的投票很有用”,这是很多观众发自内心的喜悦发现,他们只单纯地开开心心看电视,欢欢喜喜给自己喜爱的观众投票。因此,前晚“一开盘”,观众参与的热情就着实让节目组乐得合不拢嘴———短短两个小时,全国观众给选手的短信投票就超百万大关,达1039647条。有了这个“铺垫”,昨晚的短信量也轻松直达百万,更比第一天增长了20%%左右。

  与去年《梦想中国》连续7天收到有效短信400万条相比,今年的比赛两天便轻松跨越200万大关,十分惹人注目。

  四川兵团再闯平民选秀赛

  今年的《超级女声》,让全国观众着实对四川的女孩子们有了深刻印象,她们带着梦想与希望将其他赛区的女生们比拼了下去,最终拿下了前三甲中的二个名次。而在“激情成就梦想”的央视《梦想中国》决赛中,10天直播赛事的30个选手中,竟有5组是四川选手。他们包括陈鹭虹、曹娟、郑凡等美女以及四川音乐人陈川打造的三男子组成的“雪狼组合”,还有“双胞胎组合”张恩珂、张恩琦。当然,与《超级女声》的性别“单调”相比,这一回的四川兵团不仅有优秀的女孩子,也有不可忽视的男生。一位来自四川农村的姑娘曹娟谈起参加这场比赛,喜不自禁,“我是地道的四川农民的女儿,能进入央视《梦想中国》总决赛,简直像在做梦,现在都还没有醒!”

  郎昆将邀总冠军上“春晚”

  《梦想中国》采用的这种观众实时投票推选优胜者的评选方式,其实很大

  一部分是央视对于自身节目改革的一种“试水”,也就是说,央视这次终于打算把观众真正的“喜好”当成一个重要的事情来对待了。这个节目因此将被当成一种“活水”引进到央视最著名却最“保守”的“春晚”节目中。据了解,2006年央视春晚总导演郎昆早已经“受命”盯上了《梦想中国》。据了解,《梦想中国》播出的第7天,即10月7日晚开始,胜出的12名选手将开始残酷的淘汰赛,并于10日晚产生最终大奖“金碟奖”,直播现场,郎昆将向这位至尊的获奖者发出一张邀请函,他或她将成为央视明年“春晚”演职员之一。张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