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开幕百余所高校京剧票友聚同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昨天上午,铿锵锣鼓和皮黄二腔在同济大学一二九礼堂响起,由文化部教科司、同济大学、中国戏剧家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文华杯”第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由此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200多名师生将依次登台连唱五天京腔大戏。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朱达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等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届京剧演唱研讨会为期五天,共有十场演出,其中三场为青年组专场,青年大学生超过了参演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这些来自高校的票友们或彩唱,或清唱,或唱折子戏,演出剧目范围之广不亚于专业团体。经专业评委考评,还将决出青年组一、二、三等奖。同时,作为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热心京剧艺术的学者参与了专题研讨,就“高校与京剧文化”、“京剧与大学生”、“如何开好京剧选修课”等专题进行深入讨论。此外,全国高校京剧促进会会长、北京戏曲职业学院院长孙毓敏将作有关京剧表演艺术的辅导讲座,以提高青年师生的演唱技艺。作为上海第一所将“京剧选修课”纳入教学的高校,同济大学相关负责人徐锦文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将国粹京剧根植于年轻人中,不仅要在大学生中广泛推广,更要从中学生、小学生做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