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奇石竞秀 专家掌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5:42 北京晚报

  日前坐落于朝阳区西大望路南弘燕市场内的奇石城内,吸引国内众多奇石收藏者参与的全国奇石展开幕。占地4000平方米的展区内摆满了各色奇石,硕大、饱满的葡萄玛瑙石、鲜红如血的鸡骨玛瑙石和沙漠漆石等名品让观者大开眼界。一位携自己收藏来参展的杨老先生顿生感慨:“我收藏了几十年的石头,第一次看到数量这么多,质地这么好的奇石,真是大开眼界。”

  开幕仪式后,亚洲珠宝联合会理事董新菊、中国宝玉石协会副会长李劲松、国际收藏家联合会主席王文祥,北京大学宝石鉴定中心主任杨富续等专家、学者对收藏者拿来参展的奇石价值一一鉴定、评析。

  弘燕奇石市场负责人张永明介绍说:“上好的奇石因质地优良、造型奇特、蕴涵丰富寓意而极具收藏价值,因而备受收藏家的青睐与热爱。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奇石爱好者的数量也不断增加,这个奇石市场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互换的平台。”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