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饼干小子》昨日逗乐小朋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0:1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冯明摄影报道“饼干小子”、“盐罐先生”、“胡椒末小姐”、“茶袋奶奶”……这一系列逗趣的名字受到了小朋友的青睐。昨日,英国童话音乐剧《饼干小子》在市少年宫开演,现场座无虚席,近千名小朋友们一起开怀,陶醉其中。据悉,该剧也是演出季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的4天还将演出8场。

  由英国著名剧作家大卫·伍德创造的“饼干小子”形象,在英国漫画和舞台剧中生活
了数十年了。去年,他们正式来到中国,这是首次来到深圳。《饼干小子》创意独特,充满着奇思妙想。它的舞台就是一个餐具柜,整个剧场也因此变成了大厨房,盐、胡椒、茶叶,刚刚烤出炉的饼干,还有一只大老鼠,应有尽有,不同的是在舞台上它们都有了生命。比如:老茶袋生气时,头上冒白烟;胡椒末小姐的裙子可以咯吱转动,一转就会喷出胡椒粉;“老茶袋”的家是一个近3米高的瓷质茶壶……在舞台这个大橱柜上有各种各样的机关,趣致神奇。

  更有趣的是,“饼干小子”需要台下小观众的配合,否则他抓不住大老鼠的。当“饼干小子”设下抓鼠大计时,全场观众在他的指挥下发出不同的声音,才把大老鼠扣在了杯子里;被困的老鼠怎么才能弄回到洞中呢,这又让全场观众煞费苦心……总之,孩子们是彻底被“饼干小子”迷住了,演出结束后纷纷爬上舞台,要一探究竟,开心极了。

  作者:本报记者刘芬冯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