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梦敦煌》再舞深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1:0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将再度来到深圳,10月3日、4日该剧将在广电中心剧场连演两场,再燃敦煌古韵与西部豪情交相辉映的爱情绝唱。

  2001年,《大梦敦煌》曾到广州、深圳演出,莫高与月牙的悲剧爱情震撼着观众的心,掀起观舞热潮。4年后,该剧却以“全新版”亮相。这次的改戏不是小改是大改,不仅丰富和加入了更多的敦煌符号元素,还使故事更加流畅,制作的规模更大。

  由兰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舞剧《大梦敦煌》,1998年开始创作,历时3年,以敦煌艺术宝库中千百年历史为创作背景,以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感情历程为线索,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该剧斥资600万元人民币,演员人数120人、制作规模宏大,把飞天壁画实景、千佛洞实景搬到舞台上,产生视觉震撼效果。此外,这部舞剧由歌剧《图兰多》的原班制作人马打造,著名舞蹈编导陈维亚、著名作曲家张千一、著名编剧赵大鸣等担纲重要任务。男女主角则由近年来在中国舞坛上享有盛誉的青年舞蹈家刘震、田青担任。该剧先后获得中国舞蹈“荷花奖”、“国家十大精品剧目”之首等多项荣誉。

  作者:本报记者刘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