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午饭吃野菜 三人疑似中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3:03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下午,家住丰台区南宫村的崔先生一家三人吃过午饭后,先后出现了头晕、恶心及呕吐症状,随后回家的女儿将三人送往731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这些人均有食物中毒反应,初步怀疑为食用野菜中毒,但还需卫生监督部门检测后确认。

  三人吃完野菜头晕恶心

  昨天下午,在丰台区云岗731医院急诊室内,三名病人面色苍白,正躺在病床上输液。其中病情较重的两个人嘴唇发白,不时呕吐。二人身上安置的几根导线连接着旁边的监护设备。

  “我们中午吃饭时只比平时多加了一道凉菜,是邻居送来的野菜。”53岁的崔先生中毒反应较轻,他介绍说,昨天上午,一位邻居来他家串门,并送来了一小把野菜。这种野菜叶子较长、根茎较短,样子有点像桑树叶,是邻居的朋友外出玩时挖回来的。“中午吃饭时,我洗了点野菜,加了点儿香油拌了个凉菜。老伴、姑爷和我都吃了,感觉味道有点苦。饭后两小时,我们三人都感觉头晕、恶心,并呕吐起来。”

  医生称可能是食物中毒

  731

医院急诊室的冯医生表示,这三名病人胸闷、气短、头晕、浑身麻木,有食物中毒症状,但没有生命危险。

  冯医生称,在听患者介绍完情况后,初步怀疑为食用无名野菜中毒。医院已经对三名患者进行全面检查后分别做了洗胃,并根据情况对患者进行输液,辅以改善代谢的治疗。

  冯医生提醒说,节假日期间,一些游客喜欢自己采摘野菜烹调成美味佳肴。虽然有些山野菜可食用,且味鲜有营养,但也有许多有毒野菜混杂在可食用野菜中间,食用后轻则腹胀、呕吐,重则危及生命。另外,一些野菜内有残留农药、除草剂,也是导致市民中毒的原因。

  

卫生部门检测野菜样品

  下午5时,丰台区卫生局监督所的几名工作人员赶到医院了解情况。“有可能是食物中毒,但需要对患者带来的野菜检测后才能确定。”丰台区卫生局监督所的一工作人员说,“有可能是这种无名野菜中含有有毒物质,也可能是其茎叶上残留着对人体有害的农药。还有一种情况是,三人中午食用的其他食物有问题。”并说,野菜样品的检测结果会在一两天之内出来。实习记者李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