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游船沉没21乘客遇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3:03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一艘载有47名乘客的游船2日下午在距离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以北80多公里的乔治湖发生翻船事故,目前已造成21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营救人员随即赶赴现场施救,目前已经找到所有乘客的下落。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船上的乘客是来自加拿大的一个旅游团。事故发生时天气晴好,水面平静。

  当地时间下午3时左右,“伊桑·艾伦”号撞上了另一艘游船“莫希坎”号形成的尾浪,突然发生倾斜,将正在甲板上的游客甩到了湖里。由于事故发生太突然,游客都没有来得及穿上救生衣。随后整个船身发生倾覆,并最终沉入湖底。

  事故发生后,附近的游船和当地居民迅速赶到事发现场进行救援,消防队和其他救援机构也在几分钟后赶到并展开救援行动。许多游船迅速靠近逐渐下沉的“伊桑·艾伦”号,在船只彻底沉没前解救困在船内的游客。船上21名游客不幸遇难。截至救援行动结束,“伊桑·艾伦”号仍然沉没在21米深的湖底。

  事故发生后,纽约警方已经对29名幸存者进行了询问,警方并不认为是一起蓄意的犯罪案件。

  事故发生时天气情况良好,湖面风平浪静,因此乔治湖公园巡逻员杰里·索尼尔认为天气情况也不可能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关于“伊桑·艾伦”号当时是否

超载目前尚无定论,失事游船上的游客为何没有穿救生衣将成为警方调查的重点,警方将继续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