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郎昆爽约《梦想中国》改走《星光大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7: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2005CCTV《梦想中国》总决赛已经在国庆期间开始,虽然之前《梦想中国》栏目组召开发布会时曾公开表示,获得最后金蝶奖的冠军将成为明年春晚第一人,而总导演郎昆也将出现在比赛现场向全体选手发出邀请,但是记者却没有在现场发现郎昆的身影。昨晚,央视另一档平民偶像栏目《星光大道》也传出消息,该栏目于国庆节期间连播7天年度总决赛,冠军将被直接送到2006年春节晚会的舞台上,而郎昆也将坐镇现场为冠军颁发直通春晚的邀请函。是《梦想中国》在借郎昆炒作,还是郎昆借《梦想中国》、《星光大道
》炒作春晚?

  李咏临时换台词

  据现场观摩《梦想中国》总决赛第一场彩排的记者透露,李咏在开场时饱含激情地说:“《梦想中国》的冠军将获得金蝶奖杯,以及全球知名唱片公司的签约,以及央视2006年春晚总导演郎昆颁发的第一张邀请函。下面请看郎昆对选手发出的邀请……”接着全体观众把目光聚焦到李咏背后的大荧幕上,但是李咏突然笑着说:“这段还没录呢!明天再看吧!”台下的观众发出一阵笑声。但是节目正式播出时,李咏的台词却变成了“获得金蝶奖的选手将优先成为明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备选演员。”而且节目中也没有出现郎昆的身影。

  郎昆改走《星光大道》

  在当天晚会结束后,记者向《梦想中国》栏目组一位工作人员询问郎昆为何不来,这位工作人员很无奈地表示,导演组一直在跟郎昆联系,可是他的手机一直转移到秘书台,后来导演组还给他发了短信,他也没回。据了解,当初《梦想中国》为鼓励选手,表示郎昆导演除了在10月1日出现外,还将在10月10日冠军选手产生时,发出明年春节联欢晚会的第一张艺人邀请函,但现在这些都成了空头支票。据该工作人员透露,郎昆是去了央视三套的《星光大道》,在那里坐镇选演员,并给得第一名的选手发春晚邀请函。据了解,郎昆是央视著名的才子,去年把春晚做得不错,在台里的威望很高,当时《梦想中国》找到郎昆的时候,他一口答应。后来《星光大道》的制片人葛延枰找到郎昆要他上《星光大道》,“因为郎昆是戏剧音乐部的主任,《星光大道》是他管辖的栏目,他当然得去捧场,结果却爽约我们。”

  幕后:爽约是栏目激烈竞争所致

  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央视的《梦想中国》与《星光大道》一直都是劲敌,两个节目类型相似,却分属不同的频道,这次《梦想中国》原定的请郎昆发春晚邀请函的主意却被《星光大道》给捷足先登了,两个栏目的竞争更是白热化。骆俊澎(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