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特殊塑料制成演出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09 南京晨报

  《神韵金陵》自演出以来,受欢迎程度在南京的演出史上可谓空前。它不光融合了舞蹈、杂技、武术等众多表演元素,更是在服装和造型上别具特色。据了解,制作方为了这短短90分钟的演出,光演出服就制作了1100多件,总价高达数百万元。

  《神韵金陵》的服装师朱成龙告诉记者,这部大型音舞诗画所用服装之多、耗资之大在南京演出史上还是第一次。他透露说,早在去年年底,《神韵金陵》的服装设计人员就开始
着手设计和制作这些衣服,但由于设计人员对演出服的要求严格,直到彩排、验收的当天还有部分服装没有到位。在谈到烟雨楼台中陶俑的服装时,朱成龙说,“陶俑的服装是用一种特殊的塑料制成的,这种材料是由外国专家特地为这次演出制作的,它比较轻薄,质地有点像海绵,采用这样的材料制成衣服在国内尚属首次。不过,演员在表演时会很辛苦,因为它的透气性并不是很好。”

  记者还了解到,演出最后一幕云锦女神身着的华美云锦其实并不是真正的云锦。“因为云锦的特殊材质在舞台上的效果不一定会很理想,所以我们采用了一种舞台效果较好的材料,但衣服也是纯手工制作的,它的制作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和3万多元人民币。”朱成龙解释说。由于《神韵金陵》的服装太多,在清洗的时候还曾经出过问题。有一次,由于清洗人员的大意洗坏了演出服,朱老师只有重新制作,但在制作过程中有一块特殊的布料无法找到,朱成龙特地跑到上海买了一块手帕大小、与此类似的布料,临时填补上。

  作者:马孋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