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版”《日出》赶排如火如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51 每日新报

  王轶斐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我国现代著名戏剧作家曹禺的代表作———话剧《日出》,正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重排,有望本月在本市首演。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著名话剧导演任鸣担纲“津版”《日出》的导演。

  “名剧院演名著”是天津人艺的工作思路,基于这方面的考虑,剧院决定重排《日出》,并邀请北京人艺副院长、导演任鸣执导筒。人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曾经执导过《我爱桃花》《油漆未干》《日出》的导演任鸣,其现实主义的执导风格和《日出》剧作本身的风格极为契合,他对于曹禺先生作品风格的整体把握和准确理解,将会准确还原原著经典的现实主义特色。

  该负责人表示,天津人艺重排《日出》,绝不是将以往的话剧《日出》照搬照抄,除了还原,还将具有很多新意,具有导演和演员对这部话剧的再思索,体现当代社会不同观众对名著的理解和解读。尽管《日出》自诞生至今已经80多年,但作品中深刻的主题和对人性的深刻揭示,在今天看来依然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能够让观众再次体验对生活、人生和历史的多种品味。本次“津版”《日出》在演员的选择上本着“以老带新”的原则,中青年演员张艳秋、王世文、甘雨、刘景范、李阳在剧中扮演主要角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