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梨园名家摆擂沪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52 东方网-劳动报

  由北京京剧院创演的《宰相刘罗锅》作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将由上海肖雅文化艺术公司引进,在本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展现其风采。将于11月3日至5日献演于艺海剧院的《宰相刘罗锅》,集中了京沪两地的梨园名家:上海京剧院老生演员陈少云在上、中集中饰演刘墉,下集的刘墉则由杜镇杰出演;北京花脸孟广禄、罗长德分别饰演和,李岩饰演乾隆,董圆圆饰演格格。

  连台本戏《宰相刘罗锅》共分《初试》、《夜审》、《咏梅》三集,连续演三天。上集一开始,乾隆欲纳六王府格格进宫,格格生性不喜约束且棋艺高超,于是以下棋为招先发制人。刘墉进京赴试,路经棋馆,与之一较短长,无意中成了皇上的情敌。乾隆微服“看花”,见刘墉获胜,便提出重设一局,再争高下,刘墉进退两难。和为邀宠,暗做手脚,致使刘墉落榜……第二集《夜审》讲述乾隆到江南巡视水利,江苏巡抚叶国泰、和百般周旋。刘墉时任江宁知府,知内情却不能明言,只能一一击破和阻拦圣上巡堤之计;第三集《咏梅》,讲述瑞雪丰年,乾隆诗兴大发,信口吟出打油诗三句,不料一时卡壳,刘墉凑趣补上,结果点石成金为诗意盎然的佳作,乾隆欣然默许,和却对刘墉嫉恨不已,两人的争斗进入白热化……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