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谭晶签唱会火爆羊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前天下午,火热的羊城又迎来一场火热的唱片签唱会———著名军旅歌手谭晶带着她的第三张专辑《花儿这样红》在广州购书中心和歌迷们见面,数千名歌迷将购书中心围得水泄不通,现场气氛热烈火爆,令第一次举行签唱活动的谭晶惊喜万分。

  专辑《花儿这样红》收录了13首脍炙人口的老歌,经过重新编曲和制作,呈现出新的韵律与色彩。更特别的是,专辑的封面照片大胆性感,完全不像一张老歌的专辑。说起这个
,谭晶笑道:“我是用七八十年代人的角度去演绎它们,我们本来就年轻、时尚,不需要掩饰什么。另外,我尽量用最清新、朴素的声音去演唱,不希望做得古板。杰盛唱片还专门请了管弦乐队来配合,是个大制作,可以说,这张专辑从包装到制作,都是我最满意的。”

  专辑中,谭晶最喜欢那首《夜来香》,“以前的《夜来香》都是节奏很强的音乐,但我这次把它唱得像一首圣歌。”老歌新唱最大的难度在于如何区别或超越原唱,对此,谭晶做了很多尝试,她说:“比如唱《我爱你塞北的雪》,关牧村用的是美声唱法,彭丽媛用的是民族唱法,而我则加入了通俗唱法的元素,把音调降了,声音也更自然了。”不过,最令谭晶难忘的还是那首《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因为是无伴奏演唱,对音准的拿捏特别考人。

  自从获得“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通俗组第一名,出道至今7年多,谭晶还从未举办过唱片签名会。当听说有不少歌迷已在购书中心排队等待时,谭晶笑着说:“我现在挺紧张,但又很想和歌迷近距离接触,希望他们会喜欢这张专辑。”(彭涛)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