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因为闲得要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40 南方都市报

  薇声物

  甘薇专栏

  毫无疑问,长假期间再也没有比成都更娱乐的城市了,《无极》首映在前,超女开唱在后,尤其是超女,那可是老少皆宜的热门话题,演唱会不知道牵扯了多少Fans的心。但,
即使你没有身临超女演唱会也没什么,因为这篇专栏全都详细记录了。

  --编者

  看了《神话》,看得哈哈笑,里面不合情理之处太多,就无需我多说了。国庆前我又看了《长恨歌》,顶着电影院里中央空调的凛冽寒风,鸡皮疙瘩起了一层又一层,当然,如果当天下午在场的观众多一点,我可能会觉得暖一点。

  关锦鹏先生的电影,我们都看过一些,可能不多,但美好印象还是有的。比如《阮玲玉》、《红玫瑰与白玫瑰》,关于女性世界的情感纷争一向是他拿捏得较好的题材。红白玫瑰与《长恨歌》,同是发生在上海的故事,至于关锦鹏先生有否上海情结,我认为这也不是我们局外人所应该关注的问题。要讨论的只有电影好看与否。

  我老实认为,《长恨歌》不如红白玫瑰,而且这个不好看与原著无关,改编是应该的,改得不好,就没有道理。原著我是很久以前看过了,但是在电影现场,连我也一头雾水,旁边有人问:这电影是给看过原著的人看呢,还是给没有看过的人看的?我说不知道,好像都不是。电影里模糊了爱,又恍惚了恨,看来看去那个改编后加进来的角色——程先生,反而爱恨都比海深。而一个曾经登过台见过世面的美丽的上海小姐,她的普通话至于——那么差吗?关先生为什么不给她配音,要不干脆让她讲粤语好了。美人就应该话都说不清楚吗?不应该的。

  关于一部不好看的电影,就说这么多。因为之前的《神话》,更加东拉西扯,说都不想说了。再回头看看国庆期间的电视节目,我觉得我很幸运我有一天逛了音像市场,无意中看见这个好听的名字《幸福像花儿一样》,于是我买了整套电视剧,还一口气看完了。我仍然觉得很幸运,我看的是原装,国语版。我看见正在播放的这套剧,天啦,孙俪和邓超都是一口流利粤语,这发生在北方军营的爱情故事用广东话对白,嘿!真是辛苦了幕后工作人员。这吃力不讨好的工作,还做来为何?

  为什么看起来观众的头脑总是比制作人的清醒?因为我们观众都闲得要命,国庆七天假期,无事好做,没地方好去,也没钱好花,所以我们对着一两个大屏幕和小屏幕评头论足,这是我们赖以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的一个部分,如果没有它们,难道我们去山上滚石头点火把玩么?因此计较演员的发音是过分了点,计较导演与电视台的良苦用心也犯不着,四海之内皆兄弟,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