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足开始首日集训 训练很平常,决心不一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新京报记者张磊)尽管国家队隔三差五就会组织在香河集训,但在主教练朱广沪眼中那些都不算真正的国家队,仅仅是国家集训队。这次则不同,为备战10月12日同德国队的比赛,朱广沪征集了他眼中国内的最强阵容,东亚四强赛上那支力压日、韩捧回金杯的朱家军再次浮出水面。

  由于大连实德、北京现代和山东鲁能还有足协杯任务,因此这三支球队的8名国脚并没
有参加这次的集训,再加上5名海外球员也不参加国内部分的集训,昨天下午两点在大宝饭店报到的只有17名队员。昨天下午3点半,国家队集体乘车抵达大宝饭店,随后在4点30分开始了第一堂训练。整个训练内容比较轻松,运动量不大,只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和简单分组对抗,第一天的训练异常轻松。

  虽然人员不足,第一天运动量不是很大,但并不影响这支球队的决心。主教练朱广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集训的目的就是为了备战与德国队的比赛,虽然国家队在最近的一场比赛拿到了

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但是这一次是与德国国家队比赛,对手的实力非常强大,所以这一次是对
中国队
的一个考验,只要通过与这样的强队交锋才能知道自己的真正能力,中国队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希望让外界看到即使是与这样的世界级强队较量,中国队也是打不烂、拖不垮的。

  对于国家队集训因各种国内比赛而导致人员不整齐这个问题,朱广沪说:“现实的情况就是如此,未来的国家队也不可能会经常拥有长期的、人员整齐的集训,所以必须利用现在这样的机会来寻找一条保证国家队训练的最佳途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