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澄清“死讯” 郑秀文:我现在非常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影《长恨歌》在黄金周上映,女主角郑秀文近日接受采访,谈起了拍片的心路历程,对于媒体一度传出她的“死讯”,她一笑置之:“我现在非常好!”

  坦然笑对“死讯”

  对于之前的传闻,从她患抑郁症、患子宫颈癌、手脚溃烂,甚至传她已经死了,郑秀文说:“太夸张了,尤其是一些报道,如果真是传闻所说的,我不可能完成这部电影。很庆幸导演边拍戏边帮我澄清。我的身体蛮好的,只是把重心放在工作上,所以没有出来澄清。拍戏期间,我因为腮腺炎请了3个星期的假期,当时很累,常常发烧,又一直想睡觉。那段
日子导演承受很大的压力,我也很着急,但又必须让自己的心情沉淀,才能早点痊愈,继续拍戏。”

  在家休息的日子,郑秀文说:“很好,因为都已经传我死了,没有什么可以再传了吧,所以我也不想公开讲话。”拍完《长恨歌》后,郑秀文又迟迟未露面,她说,毕竟拍了4个月的戏,真的很需要休息,但她知道有影迷担心地哭了,于是她也常上网跟影迷聊天。郑秀文还趁休息期间在家里画插图,她自豪地说:“当时有很多灵感,我画了50张插图投稿给杂志。”

  尽管之前的传闻再夸张再难听,郑秀文说:“已经很习惯香港媒体了,已把心理调整到不受影响的状态。”

  对与许志安的复合之说,郑秀文说人的感情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清楚,但她还是用两句话澄清说:“我们没有复合,那些报道都是乱七八糟的。”

  捐出一半酬劳

  郑秀文在拍摄《长恨歌》过程中最刻骨铭心的一段戏,是她背对镜头和梁家辉大发雷霆,她撕心裂肺地哭喊,歇斯底里地又是撞墙,又是捶地板,为了拍这段戏,她足足重拍了67次,是她从影以来的最高纪录;在拍摄完之后,她还是无法从角色中自拔,一个人默默流泪了20分钟。

  郑秀文说:“毕竟用了4个月时间拍这部戏,那天早上的情绪已经进入状态,演完后的情绪是以前没有过的,蛮恐怖的,因为无法控制当时那么难过的情绪,像是灵魂出窍,之后也不理帮我补妆和弄头发的工作人员,我边补妆边流泪,其他人知道我很入戏,所以也不敢讲什么,不敢干扰我。”为了《长恨歌》,郑秀文下足苦功。她读了4遍原著小说,以掌握对角色王琦瑶的人物理解。由于她在戏里从少年演到中年,一向努力减肥保持身段的她牺牲身材,刻意增肥17磅,以达到中年微胖的效果。此外,由于休息3个星期,《长恨歌》的拍摄受到很大的经济压力,她自觉要负部分责任,因此捐出一半酬劳。
澄清“死讯” 郑秀文:我现在非常好!(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演技进了一步

  谈及4名对戏男演员梁家辉、胡军、吴彦祖和黄觉,郑秀文说:“跟梁家辉和胡军合作很幸福,因为他们的经验都比我丰富很多,尤其是梁家辉拍文艺片的经验,他能演又会照顾我,让我有被保护的感觉。另外两名演员是第一次合作,有新鲜感,所以整个合作过程都很顺利,蛮好的。”

  比较之前拍的爱情喜剧电影,郑秀文认为,这次在《长恨歌》中的演出是她演艺生涯的一个梯级,但并非一步登天。她很庆幸导演给了她这次机会演爱情喜剧以外的角色,所以她一口就答应接下角色。她说:“我读原著小说读到一半,已经觉得女主角王琦瑶蛮像我的,因为心里有很多层的想法。”

  手腕刀痕是旧伤

  日前,郑秀文出席《长恨歌》香港庆功宴时,被发现手腕上有两道疤痕,又被拍到她在家里阳台做出把头伸出栏杆外的危险动作,似有轻生倾向,于是她手上的刀痕也被传成是“割腕自杀”。

  对此,她表示,手腕上的刀痕是小时候与哥哥玩扮家家酒游戏时,不慎被剪刀割伤,与她共事过的同事都表示很早就看过那两条疤痕,绝不是新伤。

  关锦鹏想玩世不恭

  在记者会上,导演关锦鹏提到郑秀文休息3个星期时,他所承受的压力也不小,他说:“我躲在剪辑室里,外套贴着‘不可进入’的字条,所以只需要面对剪辑师,不用应付其他人追问我Sammi(郑秀文)的情况。蛮磨人的,可是没有办法,只能调整自己要等待。”关锦鹏谈到钟情复古的故事背景,他说:“因为拍《胭脂扣》跟梅艳芳合作时,就启发了我怀旧和糜烂的生活感觉。要是我活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老上海,我的家有点钱,我肯定会是个玩世不恭的人。”(黄靖晶)
澄清“死讯” 郑秀文:我现在非常好!(组图)
郑秀文与关锦鹏合作愉快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