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渭河出现24年以来最大洪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0:3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2003年曾发生特大洪涝灾害的渭河下游,4日上午出现近24年来最大量级洪水,渭南市11个县(市、区)160万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9亿元。汛情灾情引起中央和陕西省高度关注,渭南市已紧急动员部署抢险救灾工作,确保灾区群众生活安定。

  渭河是黄河的最大支流,横贯八百里秦川,历来是陕西省防汛抗洪的重中之重。今年9月24日以来,渭河中下游秦岭北麓一带持续大范围降雨,受其影响,渭河干、支流水势上涨
,10月4日9时,渭河华县水文站出现4820立方米/秒的洪峰,是1981年以来的最大量级洪水,比2003年的最大洪峰大1250立方米每秒。形势十分严峻。

  

福建交通陆续恢复正常

  据新华社电 经过当地干部群众的全力抢修,受台风“龙王”影响的福建海陆空交通3日起逐步恢复正常。

  航班

  受台风影响,福州、厦门、晋江的机场2日大部分航班取消或延误,3日起,这三个机场陆续恢复正常运营。

  铁路

  外福铁路荆溪段3日凌晨发生塌方事故,100多米铁路路基被大水掏空,致使进出福州站的13列旅客列车无法通行。经过南昌铁路局500多名干部职工近20个小时的全力抢修,塌方路段4日凌晨恢复通车。

  公路

  经过排涝和抢修,福州市积水路段4日起陆续正常通行;福泉

高速公路出现的塌方已基本修复,出现险情的324国道已完全恢复正常,104国道罗源段的塌方抢修工作也已全面完成。福州市对外交通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