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坐家2005100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1:0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八卦之声 陈白村娜拉出走后

  鲁迅先生说,娜拉出走后,只有两条路:“不是堕落,就是回来。”遭受丈夫家庭暴力而离开家的女明星王静莹,马上就要“回来”了。

  本来态度异常坚决,一定要离婚,甚至惊动警方,取得了“暂时保护令”。她努力工
作,以期获得独立,接代言写书拍戏,体重降到51公斤。一系列举措赢得了陶晶莹和侯佩岑的敬佩,在她四处搬家之时,陶子借出工作室让她们母子居住。本以为,她能像亦舒《我的前半生》里的子君一样,让人长出一口气,给试图重新立起来的那些女人一个榜样,却熬不过三个月。

  上周,她和丈夫到亲戚家共进晚餐,还打算到泰国去旅游。新书发布会上,她的丈夫送来两束花,一束是101朵粉红玫瑰,附上表达“百分百的爱”的短笺,另一束以儿子的名义送,还附了两片尿布。有人问她打算什么时候回家,她的回答温情脉脉:“还需要时间,到时要看我们及不及格。”知道的人说,她已不打算

离婚,选择暂时分居,还认为“我们应当学当大人,朝正面、和谐的路走。”

  出来自己捞生活,毕竟没有在家做少奶奶强。虽说是做明星,一样有风刀霜剑艰难叵测。那些凛言厉语,那些欺辱难堪,比坐办公室出劳力的女子一样也不少,还是形若耳光拳脚,隐形地打在身上,和家里丈夫的耳光比起来,后者或许更容易忍受些。毕竟在家里,只得一个主子,在万恶的吃人社会,人人都是主子,还是回去的好,理由也充分,“为孩子”“为感情”都足够体面,而且万一丈夫改了呢?

  既然堕落无望,走另一条路太过辛苦,娜拉只好“回来”。兴冲冲,温情脉脉,而且理由充分。

  不过,别指望男人会改,玫瑰花情书可以从小说里学电视剧里学,家庭暴力倾向是血液里带的、跟爹跟妈学的,哪个更易学难改,一目了然。下一次,再被酒杯丢在眼角砸出淤青,厚厚搽点粉。多搽几次粉,一辈子就过去了,快得很。她婆婆,不就这样过了一生?

  “女人,这一次在哪里跌倒,下一次还在哪里跌倒,根本不长记性。”有人这样说。域外杂记 刘 媛有轨电车

  九月的巴黎,多云。雨点突如其来地挥洒,让所有不带雨具的人们手足无措。这种天气,巴黎人无事不出门。而周四的下午,街头的人流却显得有些拥挤。

  有两辆卡车从拉罗什尔出发将要一路风尘地抵达十五区塞夫尔门。十五区的街边聚集着来自各处的人们,其中有大批公交公司的员工。我和皮埃尔站在兴奋的人群中,身边传来一个声音:这场面和法国迎接第一辆高速列车的时候太相像了。当卡车从街道上缓慢驶过,人们开始欢呼。卡车上装载着一辆白绿相间的漂亮电车。我身边的公交公司员工说,它有50米长,车内有大概300个位置,还有先进的空调设备、残疾人上车专用的底板和一流的信息发布设备。除了这些,它还是一辆久违了的有轨电车。

  在遥远的异国他乡听到有轨电车这个词,我非常惊喜。早年经常听外婆提起老北京的种种。而所有的故事仿佛都经过两条延伸到时光深处的轨道,在它之上奔跑着的则是一辆古老的有轨电车。外婆曾说过,有轨电车的声音很是悠闲,因此老百姓把它叫“摩电车”或“当当车”。当当车每停一站,乘客上车以后,售票员要吹哨通知司机开车。如果有老头儿老太太从后面小跑着追赶而来,他们往往要招呼售票员先别吹哨。后来这个习惯变成了老北京人的一句歇后语:老太太上电车———您可别吹。

  我正在走神的时候,卡车已然向远方驶去。走在十五区的大街上,皮埃尔无限神往地说,刘,到2006年12月份巴黎的有轨电车就会绕城运行了。到时候会有17个车站和5条地铁线、38条公共汽车线相连,途经地区还会出现一条自行车道。这一方案原本与

申奥有关,但今年的失利使巴黎在两个月前笼罩在一片沮丧当中。60天过去了,巴黎市府宣布仍将像申奥计划中所描述的那样进行
城市建设

  仿佛从一个溽热浮躁的夏天走出,秋高气爽的季节总由豁达的心境开始。熊嘴说岳 导弹熊一考定终身

  都说路遥知马力,但路太遥远,老板们的用工风险未免过高。所以考试虽然受到种种诟病,还是不可替代。一个善于弹跳搏击而拙于表达的孩子,要教体育而非语文,即便不经历一场正式的考试,也得当着校长的面跳起来摘下卡在树上的羽毛球。

  上述孩子要发扬天赋,于今最好选择体校,于古则最好考武举。宋朝武举要考《武经七书》,就是《孙子》等7部兵书。但是一个刚刚进入军队的年轻人,多数情况下没有机会进行战略级思考,全部精力都要集中应付死神的淘汰。三十年的媳妇熬成婆,军人声名显赫的前提是身经百战而不死。所以武举考试,考的就是一个人未来的生死概率。

  周星驰版苏乞儿倒立举石锁,被考官鉴定为“无耻”,其实这虽然搞笑,却不失借鉴价值,与在交战前脚底抹油属于同一个路数。不能否认,这是一种简洁而低成本的生存之道。岳飞选择了另一种思路,那就是做高手中的高手,高到无人能敌。

  钱彩本人即使没有参加过武举考试,也一定看过热闹,因为他写考场的情节总是很精彩。按照众星捧月的手法,内黄县校场考试要分三拨。第一拨是不在领衔主演名单里的一般考生,他们被周侗哂笑,因为只有弓箭声,不闻喝彩声。第二拨是主要配角三名———岳飞的发小汤怀、张显、王贵,他们不但射程比其他人远一倍,而且无一脱靶,现场效果是“但闻擂鼓响,不听见弓箭的声音,直到射完了,鼓声方住。”

  汤怀诸公不过是抛砖引玉罢了,超级大赢家还在后头。岳飞一上来,射程纪录又翻了一番。更精彩的是九枝箭全部从靶心的一个小洞里穿了过去。

  这是不折不扣的一考定终身:主考官,也就是县太爷认定岳飞是潜力股,遂决定将女儿嫁给岳飞;顺带的,县府后院那匹无人能降伏的骏马也从此有了归宿。

  九枝箭从一个洞里钻出去,显示这是一个追求完美的技术干部。岳飞要做高手中的高手,后来的战争的确证明他做到了。厨房机密胡元骏打荷

  很多人都没听说过打荷师傅这个词吧。打荷里的“荷”原指“河”,有“流水”的意思。所谓“打河”,即掌握“流水速度”,以协助炒锅师傅将菜肴迅速、利落、精美地完成。打荷的人员配置因炒锅师傅的数量而定,一般一个炒锅师傅配备一个打荷,大型酒楼的打荷会多一两个,作为机动人员便于调配。按工作能力,打荷依次分为:头荷、二荷、三荷直至末荷。

  打荷是既琐碎又具有挑战性的一项工作,不仅要负责每天炒锅的开档、收档、添加所需的一切调味料,还要去库房领货、查验货品数量并及时提醒库房补缺,但它也是成为炒锅师傅的第一步。每个打荷在工作中必须尽可能地表现自己,从而使自己能更快地被列入炒锅的培养对象。在出菜过程中,所有的盘饰、拼摆也均由打荷来完成,因此打荷人员多少还要具有些美学素养。在最繁忙的时间段,打荷的权力等同于半个厨房长,他们不仅要通过电台和餐厅沟通,确认客人所点菜品数量、品种、催菜情况,以便协调出菜顺序。他们还要恰到好处地调配炒锅师傅所炒菜品的品种。如果你把饭、面拿去头锅那里炒,估计脑门上立即会遭到勺把子伺候。

  我做过两年打荷,还算不错,基本没有被师傅骂过。只是刚开始干的时候闹过笑话,到现在想起来还会忍俊不禁。那时候对厨房里一些用具的了解还不是很透彻,香港师傅让我去拿个筲箕过来,在确认他语言表达上的准确性后,我茫然不知所措,粤菜里哪有烧鸡啊?也不好意思问其他同事,犹豫再三,去烧腊部拿了只南乳吊烧鸡过来,师傅一见,满脸似哭非笑,比我刚才还茫然。后来才知道师傅要的是筲箕(一种用竹编类似箩筐的器皿)。

  当天晚上的夜宵我请师傅去吃的道口烧鸡,他买单。正在白话 郑 平校对永远是对的

  在报社工作期间,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校对———假如你是一位细心的读者,版面最上端就有这个头衔。先入为主这句话很有道理,我就是因为在报界结识的第一位校对老师,而对这个行业充满了远远高于尊重的景仰和崇拜。

  那是我刚做编辑的某一天,版上有篇杂文《老张飞刀》,我自以为聪明地把四个字的标题分两行按方章篆刻方式排列,老总签版很顺利地通过了,就等校对的一样,却左等右等不来。我过去一看,四十来岁的校对李老师正拿着个大号牛皮纸信封压在那个标题上横竖比划着,看我进去,忙问我:你看这标题是张飞老刀吗?我怎么横看一个意思竖看又是另一个意思啊?我暗自叫苦,一半是为发版太晚着急,另一半是为自己用四个字把身体有点发胖的李老师折腾得满头大汗而自责,顺手抄起把扇子边给李老师扇风边解释。就在李老师勉强同意我的解释时,我又多嘴开了句最不该开的玩笑,说有些中国字越看越不像字,比如这张飞的飞字我就曾经误写成非字。李老师嗯了一声,正打算在版上签字的手停了下来:你一说我还真含糊了,你再多等会儿,我再查查到底是哪个飞。

  在报社做事,在用字的正确与否上千万别跟校对老师较死理,你只要看看人家桌上的字典和辞海翻得比武侠迷手里的金庸的书还烂就能明白这个道理,而且这都是些连边角知识都丰富得令人咋舌的高人。我曾经跟一位把“唯一”改成“惟一”的校对抬杠:为什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不是“惟一标准”呢?人家眼皮都不抬就扔过来一个典故:水浒的浒念虎,但江苏的浒墅关就念许墅关,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当年失口念错的是乾隆爷。我俯首而退,从此再不敢跟校对老师卖弄任何语文知识。

  足球比赛中前锋带球冲刺的时候,电视解说员张口就来的“衔枚疾走”,实际上这个成语的意思是古代急行军怕战马出声,所以给马嘴里衔上一把草料,意思是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解说员正好满拧。告诉我这个典故的正是那位拿着信封的校对李老师,她老人家看版时一直习惯用那只硕大的信封逐行逐行检阅。假如你在还没有宽带的时代经常上网,一定对网页打开时缓慢逐线显现的情形记忆犹新,敬爱的李老师就是那样看版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