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撞车》(Crash)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02 南方都市报

  [特别推荐]

  洛杉矶地区检察官与地位显赫的妻子简被两名黑人混混用枪指着头,只能无奈地看着他们抢走自己的越野吉普。回到家之后,简无缘无故地对墨西哥裔修锁匠丹尼尔大发光火。老实的丹尼尔在当天的晚上,又让一名阿拉伯裔的商店店主夺去了他的尊严……

  一名洛杉矶警察局的警察,希望能给自己患病的老父亲找到更好的医疗救助,但在HMO(健康维护组织),任凭他如何请求,负责处理这件事情的黑人职员就是不签署文件,随后这名警察在处理交通堵塞的时候,将自己心中的怨气通通爆发在一对黑人夫妻的身上。这对黑人夫妇丈夫在电视台做导演,他的忍气吞声引起妻子强烈不满。妻子在和丈夫大吵一架后,因为心烦意乱驾驶失控,最后来救她的竟然是当晚侮辱她的那名白人警察……

  本片由《百万美元宝贝》的编剧兼制片保罗·哈吉斯(PaulHaggis)执导,整个故事发生在36个小时里,人物众多,故事纷繁,但影片处理得有条不紊,每段情节都具有戏剧冲突张力,这些冲突最后都如“撞车”般失控地交织在一起,把故事推向高潮,同时也把“9·11”后美国多民族、多文化之间产生的矛盾现实反映出来。

  对爱看娱乐片的观众来说,这部电影5分钟一个小高潮,像极了一流好莱坞大片的老练叙事;对爱看文艺片的观众来说,它深情款款饱含关怀,由族裔冲突深入到人性,高潮段落更是煽人泪下功力十足。

  对多数影迷来说,这,绝对是本季度最不该错过的一部DVD。

  图:

  Crash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