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0分遗憾 5度夺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03 南方都市报

  王峰冲破重围三米板封王,何冲为广东十运军团夺得第五个跳水亚军

  10分遗憾 5度夺银

  本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来自山东的王峰在昨晚完成最后一跳5353B之后,兴奋地向观众举起双手,有裁判打出了10分,王峰此跳得分为96.60分,最终以总成绩780.93
分摘得男子单人3米板的金牌,这也是山东代表团在跳水比赛中收获的第一枚金牌。广东小将何冲凭借难度系数为3.8的最后一跳以770.73分超越王天凌获得银牌,这也是广东跳水队在本次十运会上的第五枚银牌。上海老将王天凌获得第三。

  男子单人3米板是

十运会跳水赛中竞争激烈的一个项目,奥运会冠军彭勃、世锦赛冠军何冲、国家队老将王峰以及上海名将王天凌等都是夺标的热门人选。“这次比赛在综合实力上讲,能排进前六名的选手,都曾经拿过世界冠军。全运会的男子三米板比赛,水平可以说比奥运会还要高,竞争的激烈程度是难以想象的。”山东省跳水队领队吴保雷说。

  半决赛结束后,山东队的老将王峰以微弱优势占据榜首,何冲、王天凌和彭勃三人紧跟其后,排名首位的王峰仅领先排在第四的彭勃3分,这四人成为了晚上决赛的第一集团。何冲在决赛中总难度系数最高,前两跳结束后,他超过王峰排在首位。但何冲第三跳的难度系数仅为3.0,表现平平之下被王峰反超。

  第四轮风云突变,彭勃在难度系数3.0的205B上出现失误仅获69.30分,这一跳也使得他落到了第五位,基本退出了奖牌争夺。王天凌出色的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获得了89.76的高分,何冲则在307C的入水打开时间上掌握不好仅得到了78.75分。本轮过后,王峰以总成绩587.73分继续排在首位,王天凌则上升到第二位,何冲滑落到第三名。

  激烈的竞争一直持续到最后一轮,“难度王”何冲以难度系数3.8的5156B出战,出色的发挥使其获得99.18的全场最高分,他也凭借这一跳超越王天凌升至次席。最后亮相的王峰顶住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将5353B这个比赛中最关键的动作发挥得近乎完美,从而也以压倒何冲10分的优势夺得冠军。

  何冲当十运是锻炼

  “今天我是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前面的选手像王天凌、何冲等都出现了失误,不过我从头到尾都感觉状态不错。”王峰认为第五跳是他今天成功的关键,“那个动作是整套动作中最容易出现失误的,当我出色完成了那个动作后,我觉得冠军就差不多到手了。”当被问及赛前是否想过能夺冠时,王峰表现出不同于一般冠军的自信:“能!”王峰的语气出奇地坚定。

  站上领奖台的三位选手有两位老将,而在跳板项目中脱颖而出的国家队新人何冲在获得银牌后表示:“作为年轻球员,我更多将全运会看成是锻炼的机会,比赛中我也出现了一些失误,在关键的时候会感觉有点紧张,但这都会成为我宝贵的经验。”而广东队主教练吴国村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何冲的落败是缘于年轻,“没办法,只能怪是自己的失误,真气死了!”

  图:

  男子3米板决赛广东的何冲(左)以10分之差输给山东的王峰(中)屈居亚军,这已是广东跳水军团在十运会中第五次与金牌失之交臂了。 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