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穿越时光隧道 再现昔日景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5:01 新民晚报

  富川FANTASTIC摄影城的名气,也许没有南怡岛和大叔乡村那么响,但正是这个类似“上海车墩”的影视基地,因逼真再现了上世纪30-70年代汉城的城市面貌而吸引了众多韩国影视剧组。

  黑暗的走道

  在汉城地铁1号线松内站下车,再乘约15分钟公共汽车,就到了富川FANTASTIC摄影城的门口。富川FANTASTIC摄影城有一个颇具现代感的黑色大门,大概是为了营造时光隧道的感觉,进摄影城还要经过一条黑暗的走道,走道顶端悬垂着道道帷幔,帷幔上印的都是在此拍摄的影视剧的剧照。穿过走道,豁然开朗,明亮的光线中,已经置身于上世纪30年代的汉城。一辆墨绿色的有轨电车停在不远的地方,指示牌上写着“电车停车场”,全副武装的乘警从车门里伸出头来,摇摇手中的铃:“开车了,上车吗?”

  明星级道具

  买了车票,赶快跳上车去。车厢不大,乘客不少,但都是头发花白的老人,车厢里贴着很多大明星的照片,老人们似乎都没有什么兴趣,他们的目光都停留在窗外的建筑上,估计来这里的目的,都不外是为了寻找从前的记忆。乘警告诉记者,电车是上世纪30-70年代汉城最具代表性的交通工具,在FANTASTIC摄影城,共有3辆这样的电车,是按照原物三分之一比例仿制的,虽然比原物小很多,但造价并不便宜,每辆造价要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0万元),是影视剧中常常出现的明星级道具。

  多“徒有其表”

  主干道的两边,有很多当时汉城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如最早由韩国人自行筹资兴建的百货公司“和信百货公司”、韩国最早的常设影院“又美馆”等,都是根据当时的样子建造的。虽然外面看起来像模像样,但大多“徒有其表”,只有一堵墙而已。尽管这样,这条主干道也非常逼真地再现了上世纪30-70年代汉城最繁华的钟路。《下流人生》《野人时代》《激情70年代》《明洞白爵》《金氏药店的女儿们》等众多影视剧都曾在这里取景。

  上世纪物品

  但是也并非所有的建筑都“徒有其表”,一些小杂货店和饭店都正常营业着,这些小店既能入戏,也能给剧组和游客提供饮食等服务。杂货店外陈列的,都是上世纪汉城常见的零食和小玩具,如今在外面已经很少能见到了。杂货店内的墙上,除了陈列着各种明星照片,还有在此拍摄的电视剧的剧本。

  与南怡岛、大长今村相比,FANTASTIC摄影城更具综合性,虽然游客较少,但是吸引了很多影视剧组。记者到达时,《姐妹海》剧组正在此处拍摄,但与记者在大长今村中遇到的情况一样,剧组十分重视保密工作,拍摄现场严密保护,闲人不得靠近。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FANTASTIC摄影城占地39平方公里,接下来还将扩建一倍左右。因为拍摄的剧组多,摄影城会随时根据拍摄的需要进行调整,记者随处走动时就看到一些工人正在进行建筑外观的重新装修,而一家医院则临时改成了道具制作点,工人们正在紧张工作,各种道具摆了一地,一派忙碌的景象。

  特派记者 夏琦(本报韩国专电)

  “和信百货公司”外貌 夏琦 摄

  旧街一角

  小杂货店

  旧街一角

  电车停车场的路牌

  按原物三分之一大小仿制的电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