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晓庆演"金大班"惊艳四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1:37 北京娱乐信报
  流光溢彩的百乐门、灯火辉煌的夜巴黎……风华绝代的舞女金大班却令霓虹失色。刘晓庆主演的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二轮演出今天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最后一场。比起年初的首次话剧表演,刘晓庆的演技日臻成熟,此次演出现场多次赢得观众的热烈欢呼,而她妖娆风尘的舞女大班扮相也成为她个人演艺史上最值得人回味的形象之一。
刘晓庆演"金大班"惊艳四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晓庆4日首演时以黑色旗袍、红色大麾打扮出场,刚一亮相便给人珠光宝气、艳丽十足之感,场内观众一片惊呼,随即掌声四起。在此后的表演中,无论是20岁还是
40岁人物角色,刘晓庆都拿捏得恰到好处,粉嫩的少女与风情万种的中年妇人形象无不活灵活现,观众对她的演技给予了多次热烈的掌声。与年初初涉话剧舞台相比,刘晓庆此次演出的台词明显有了很大进步,不仅声音洪亮,而且抑扬顿挫,感情十足。

  更令人值得关注的是,刘晓庆此次演出的舞蹈难度有所加大,但也正因为此,她得以向全场观众展示她的不凡魅力。在与水手情人秦雄告别时,刘晓庆在台上身着亮粉色睡袍秀了一大段节奏欢快的水兵舞。这段舞可以说是全剧中她舞得最出色的一段,妩媚的身姿处处透着刘晓庆特有的性感与魅惑,以至于刚跳完一个小节,台下便掌声四起;为了展示40岁金大班的妩媚,刘晓庆还大胆站在沙发与桌子上完成这段舞蹈。有观众评价说,仅这一支舞就令人对刘晓庆的舞蹈功底十足信服了。和舞技相比,刘晓庆的歌喉更加轻松地为她赢得了掌声,浑厚的嗓音性感十足,完好再现了舞女大班跌宕起伏的内心世界。

  此次“金大班”在北京的二轮演出,服装、舞美都做了较大修改,观众大都用美轮美奂来形容本次演出的视觉效果。年初,“金大班”刚到北京时,褒贬不一;而现在看来,刘晓庆完全可以以“金大班”为荣。无论对于导演谢晋、刘晓庆还是观众而言,“金大班”都是一次舞台的盛宴。

  信报记者 王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