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域刀郎备战个唱期获鼓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30 每日新报

  翟翊

  近来,“西域刀郎”潘晓峰迎来了自己演艺生涯中的重大事件———将在本月中旬于天津开唱的首场演唱会,踌躇满志的他针对自己的个唱向记者娓娓道来。

  记者:最近在忙些什么?

  西域刀郎:做完第三张唱片了,主要是在配合公司的宣传活动,还有一件对于我来说特别重要的事,我也挺紧张的,10月15日在天津的个人演唱会已经进入排练阶段了。

  记者:你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个人演唱会为什么会选择天津?

  西域刀郎:我的签约公司以及

演唱会的投资方做过调查,发现我的专辑在天津卖得挺好的,可能是我和天津比较有缘分吧。

  记者:你对天津歌迷有什么样的印象?

  西域刀郎:我来过天津两次了,感觉非常好,尤其是第一次,当时是签售活动,场面很火爆。近期我主要的任务就是把演唱会做好,也希望天津的观众能给我鼓励。

  记者:大家都很关心你的这次演唱会是以“西域刀郎”还是以“潘晓峰”的名字来演出。

  西域刀郎:是这七个字(笑)。毕竟我是以“西域刀郎”这个名字开始出唱片的,对这四个字歌迷已经接受了,而大家对“西域刀郎”的赞赏或质疑我也已经听习惯了。其实叫什么名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坚持自己的音乐理想,做出观众喜欢的音乐。

  记者:演唱会的嘉宾是谁?

  西域刀郎:有两名嘉宾,一个是韩磊,另一个是跟我同公司的杨臣刚。

  记者:这次演唱会上有哪些看点,能提前透露一下吗?

  西域刀郎:演唱会曲目没有什么特别,主要有三个部分:前两张专辑中的原创、第三张专辑中的翻唱,还有王洛宾的作品,但在编曲上会和唱片里有很大不同,因为我的歌曲和演唱风格不属于特别火爆的类型,所以现场演出时可能会对部分作品加强节奏,而其他曲目则走另一个极端,很安静、很干净的编曲风格,音乐性体现得更强。

  记者:有没有信心做好演唱会?

  西域刀郎:有,同时这次演唱会我请的都是国内最好的乐手,包括江健民、刘林、刘效松、那日森等等,有了高手的加盟,我相信一定会圆满完成演唱会。

  记者:演唱会可以看作是对歌手歌唱生涯的一次总结和定义,接下来有没有计划在北京等其他城市继续开唱?

  西域刀郎:对我来讲,演唱会是一个既兴奋又紧张的活动,兴奋的是一个歌手唱了这么多年歌就是为了这个时刻,紧张的是自己的知名度和演出经验确实还差很多。不过我有足够的自信心,而且会以百分之二百的精力去投入,至于结果就顺其自然好了。

  记者:演唱会结束之后还有什么其他计划吗?

  西域刀郎:演唱会一完马上还要制作新的唱片,完全是原创,相信会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也许大家听了会将信将疑:“这是西域刀郎写的吗?”第一张和第二张专辑里的歌都是上世纪90年代创作的,时间比较久了,而对这张新专辑我虽然不敢保证有多么时尚前卫好听,但它最大限度地体现了我现在的工作状态和音乐理念。

  新报记者翟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