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星写真五味杂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30 每日新报

  破极限要人气有争议没顾虑王轶斐

  曾几何时,女明星的写真早已不是自己的私家相册,而成了报纸、杂志和电视中频频亮相的“性感招牌”。如果说男明星在观众面前展现的是阳刚和健美,女明星们的美丽和性感则是她们在写真中制胜的法宝。二、三线的女星借写真集吸引眼球,找准机会“上位”;出名的女星当然对写真也不排斥,在权威杂志上露面靠的就是它。而在叫好声背后,弄不好
也会闹出一些纠纷,成为女星们“写真的烦恼”。

  权威杂志巨星独享

  如今的娱乐、时尚杂志多如牛毛,其中知名的、彰显地位与品位的杂志也不在少数。明星登上这些杂志的封面往往是件值得说道的事儿。女星们自然对这样提升自己国际形象和知名度的事情乐此不疲,巩俐、章子怡、杨紫琼、张曼玉、吕燕等女明星就是权威时尚杂志的常客。实际上,以写真做卖点对于女明星和杂志都是名利双收的事:杂志期期能大卖,次次有热点,会有非常好的商业效益;女星的明星效应也借此升温,身价随之上涨。

  二三线女星纷纷借写真出位

  相对于那些国际知名女星,一个个埋头拍戏的二、三线女星们也高喊着“开放”和“与时尚接轨”的口号,纷纷掀起了性感攻略。在《香樟树》里塑造了完美女人陶妮的演员刘琳,在国内一家著名的男性时尚杂志最新一期中以一组被朋友们戏称为“突破尺度”的性感照片大秀完美身材。很久没有声音的张咪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辗转北京、三亚、泰国普吉岛、纽约四地拍摄的张咪首部写真集《谜———本色张咪》隆重推出并在全亚洲同步上市。近期,女明星徐若萱、天心、田丽、郭静纯也纷纷出版火辣写真。一直半红不紫的杨恭如也超越自己的性感极限,推出写真集,想在娱乐圈再赌一次。

  写真也能惹乱子

  日前,李冰冰、钟丽缇、邬君梅三位女星为一家健康类女性杂志拍摄了一组全裸照片,以唤起人们对于“乳房健康”话题的关注,结果转眼成为了媒体和大众关注的话题。人们质疑的是,是否又有人在借爱心之名,行炒作之实。对此,李冰冰解释说:这个主题是非常健康的,而且“全裸”并非是真正意义上的完全暴露。她是看了对方提供的创意之后,觉得这个活动很公益才接手的。李冰冰坦言,自己拍摄这样的照片一开始有过顾虑,但是杂志社承诺一定会做得很美,看过创意和国外一些同类题材的照片,她才打消了这种顾虑。

  与此相比,黄圣依前一阵拍的写真却给自己惹来合约上的麻烦。在她拍摄的一组写真中,黄圣依姿势极其豪放,内页更有多张她内着三点式泳衣、外披薄纱的照片,火辣性感呼之欲出。由于这组照片是黄圣依自己接拍的,并未通知经纪公司,与公司着意为她塑造的“玉女”形象背道而驰,从而令多个广告商要求和黄圣依所在的星辉公司中止合同,惹来沸沸扬扬的纠葛。早就对经纪公司存在异议的黄圣依似乎对这些一点也不在乎,她到目前还坚决表示要从此和经纪公司断绝关系,恢复“自由身”。

  说到女星写真中最有炒作嫌疑的,莫过于两年前汤加丽的全裸写真。一本《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引来争议无数。因版权、酬劳等问题,摄影师张旭龙一纸诉状将汤加丽告上法庭。据悉,在支付张旭龙的报酬数目上,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对于张旭龙提出的20多万元的数目,汤加丽认为没有依据,也很不合理。而最后法庭宣判张旭龙胜诉,获得赔偿20万元。汤加丽也因为这部写真集从默默无闻一度变成热门人物。新报记者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