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杜琪峰炮打双星,怒斥“影帝救市说” “刘德华好幼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51 南方都市报

  “如果那样都行,我切下脑袋给他(华仔)当凳子坐!”

  “烂片多?你成龙先不要拍再说。”

  本报讯导演杜琪峰在圈中一向很敢说话,他前日为《黑社会》做宣传,提到近日多位巨星之“救市论”,如成龙斥香港烂片多、刘德华戏言要倾家荡产请成龙、梁朝伟、周星驰
等几位影帝合作拍戏救市,杜琪峰表示:“我很爱电影,所以觉得应该出来说一下,只是个人见解,没有伤害任何人的意思,我觉得刘德华不要出来欺骗观众,讲这些话之前他根本没想清楚,完全没深思熟虑,好幼稚和黐线。”他还调侃说:“如果那样都行,我切下脑袋给他当凳子坐!”

  预言华仔开戏必蚀

  杜导还预言华仔拍这种戏肯定蚀本,他说:“你请别人,别人就要拍?这样不如请妮可·基德曼和汤姆·克鲁斯。几个影帝拍一部,怎么拍?难道拍5个版本,然后剪出1个?还有观众,50块钱就能看几个影帝,下次又怎能降级只看一个?!他是幕前不了解运作,(华仔是电影公司老板呀)他开拍哪部戏都赔钱!”

  至于成龙指摘影圈不团结,杜琪峰也回以反调:”谁不团结?电影圈不知有多么团结,有事个个都出来帮,难道叫十个导演拍一部电影才叫团结?”

  香港电影人太贪心

  对于成龙早前表示香港多烂片,杜琪峰也不认同:“叫他自己先不要拍再说啦,他又不了解市场……有老板出钱,自然有人拍;有观众进场,老板就投钱,这是循环,如果一个观众都没有,老板不出钱,电影圈就死了!说

韩国电影发展好,是因为创作空间大,香港电影人太贪心,成日挂着内地市场大就去发展,结果好多题材不能拍,于是损手烂脚。现在港片处于迷惘期,投资者不应记想太多市场,令创作空间变大,才可以走出迷惘期,香港电影才会有第二春。”

  (太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