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战德国,国足备战三步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许绍连)李玮峰、李雷雷的火线加盟,不仅让朱广沪对国家队的后防线多了一份信心,而且伴随着二人的到来,手中已经暂时拥有19名队员的朱广沪至少在训练的安排上也显得更为从容一些。而让朱广沪更为高兴的是,今天,大连实德及北京现代的7名队员在结束足协杯的半决赛之后,也将赶赴香河基地,这样国家队的集训人数将第一次达到26人之多,尽管在这26人之中最终能够参加中德之战的只能有17人。

  9天备战时间分三步实施

  “其实这次国家队的集训虽然看上去时间似乎并不短,从3日到12日总共有差不多9天的时间,但是由于在时间上与

足协杯及中超杯发生冲突,我们的集训实际上被腰斩为了三段,真正人员到齐已经是10日的事情。不过,既然这就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那么我们当然也只有很坦然地接受它,然后结合集训人员的具体情况,将我们的备战工作分成三步来走。”谈起国家队的此次备战,朱广沪如是告诉记者。

  按照朱广沪的划分标准,国家队此次集训的第一段是到5日足协杯结束,第二段是今天(6日)到8日,也就是深圳、上海及武汉三队的队员回归各自俱乐部参加中超杯之前,第三段则是在球队抵达德国之后。“我们这届国家队自打组建以来,在集训过程中便不停地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如果单纯地从备战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这当然是坏事情,但是,换个角度来看,它又可能成为一件好事情,因为它教会我们如何去适应不同的情况与问题,而这对于任何一支国家队来说,只要利用好了,都有可能成为一种经验与财富。”朱广沪坦言,在过去几天的训练中,他实际上就一直结合本次集训所遇到的这种情况,有意识地调整队员们的状态:“由于大家在前来国家队集训之前的状况不同,有的在休假,有的在比赛,因此在身体状况方面肯定有着各自的不同特点,因此我们的训练也不能一个模式不变,必须善于结合不同队员的不同情况,尽可能地把大家的状态都调整出来。有这么一个经历,对于我们将来遇到同时的情况,肯定会是一个帮助。”

  老朱密切关注德国新变化

  朱广沪透露,虽然球队从现在开始就已经投入到对德国队比赛的准备之中,但是,具体的技战术设计应该还是要等到抵达

汉堡之后才会全面展开:“双方的情况可以说都是处于不断的变化之中,我们要等到了德国之后才能集齐全部队员,德国队在北京时间9日的凌晨同
土耳其
队还有一场比赛。如何结合对方情况的变化以及我们自己的最新情况来做出尽可能合适的安排,对于我们教练组来说是一个不能不认真考虑的问题。”为此,朱广沪表示,他会观看德国队9日凌晨的比赛,在球队出发前再了解一番对方的最新情况。

  事实上,在过去这段时间,朱广沪可以说从来就不曾中断对德国队的研究,德国队最近同南非、斯洛伐克等队的比赛,都是他重点研究的内容。“在准备这场比赛的时候,有一个因素也是我们不能不列入考虑范围的,那就是德国新赛季的联赛才刚刚开始不久,队员的状态可以说基本上都处于一种向上的态势,而我们的情况则差不多刚好相反,联赛、杯赛都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队员们的状态可以说基本上都处于一种下降期。如何针对这种情况进行我们的安排,并尽可能地把队员们的状态与积极性给调动起来,对于我们教练组来说也是一个需要面对的课题。”基于这一思维,在13日的中德之战中,朱广沪可能会给5名海外球员更多的发挥空间与表现机会。

  海外球员有两次训练机会

  根据计划,国家队将于9日下午从北京出发,抵达赛地德国汉堡的时间则是当地的晚上10时左右,5名海外球员已经被要求直接赶赴酒店与大部队会合。10日及11日,国家队会安排两次训练,然后便将全身心地迎接12日晚上8时30分(北京时间13日凌晨2时30分)开始的中德之战。比赛结束的次日,国家队便将返回国内并在北京就地解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