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去玩嘉年华 切勿信黄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4:45 新民晚报

  连绵细雨抵挡不了百姓“玩转嘉年华”的热情,而急切的心情更容易被黄牛利用。连日来,嘉年华组委会在场内抓到不少“各怀绝招”的黄牛。为此,特地通过本报揭穿这些人的三大惯用伎俩——因为他们损害的完完全全都是游客的利益。

  伎俩一:谎称队伍太长

  黄牛首先“占据有利地形”,在地铁二号线出口处散布“嘉年华门口排长队,只要事先买票就能先入场”的谣言。然后,他们以比原价高出5元的55元兜售门票。

  事实:虽然

嘉年华每天10时开场,但的确有游客8时就到门口排队。排队的样式好比银行:先排一个总的长队,然后分成十股人流购买票子后入场。因此开门前的“总队”看起来的确长,但是一旦开门后,一个长队就均分成十股,大大加快了入场速度。即便手持门票,还是要先排在“总队”之后,才能入场——因为最近的一个换购代币处也在场内。

  伎俩二:诈骗10元“入场费”

  黄牛骗游客:“你只要给我10元,我就能带你入场。”此时,他手中持有两张面值50元的门票,经过入口处的POS机读取后,把游客领进场内。接着,他就开始索要10元“入场费”。

  事实:50元的门票可以全额兑换成代币,去玩任何项目都需要使用代币。如果付给黄牛10元“入场费”,只能看看转转不能玩任何项目。到头来还是需要购买代币。因此,通过这一方法“入场”,事实上等于花费60元才能开始玩第一个项目,10元钱根本就是打水漂。

  伎俩三:高价贩卖代币

  黄牛通过“伎俩二”把游客骗入场内后,然后,手持换好的代币,在代币换购处周围“诱惑”没有耐心排队的游客。“我直接卖给你,就不用排队等了。一个代币等于5元,我给你5.5元一个。”

  事实:在这个手段中,黄牛没有说谎,直接表达出想赚钱的念头。这一招完全是“愿者上钩”。但是,这一手段一般都是“团队合作”——因为硬币太多重得很,一人携带的价值也不宜多。记者朱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