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影视人“御韩”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人物:成龙

  场合:《神话》庆功宴等

  原音:“韩国来个小明星,我们发那么大的版;我去韩国,人家的报纸就登一个豆腐块,人家的版面都留着捧自己的明星了!”

  “我们要支持本地明星,对抗‘西风’和‘韩流’!”

  2、人物:张国立

  场合:9月29日,中国偶像剧《屋顶上的绿宝石》开机新闻发布会

  原音:“之前有人说我看了《大长今》感到久违的感动,那是瞎掰。我碰巧看过一集,看完根本不感动,只觉得愤怒。戏里竟说针灸是韩国人发明的,剧情有这么大的漏洞,媒体怎么还一片赞扬声?我拜托媒体记者们,多写一些我们自己的新闻,多介绍我们的演员和电视剧,多宣传一下我们自己的文化。我们只是想做自己的事情,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太瞧不起自己。”

  3、人物:导演高希希、明星经纪人傅红宇

  场合:上海国际电视节

  原音:“

韩剧有高丽民族的特色,但中国文化还是要立足于本土。大家都认为,中国的影视剧其实并不弱,人文气息和故事架构是我们的特长,《中国式离婚》等精品剧还远远胜过韩剧。假如中国的媒体能多关注国产剧,我们会很开心的。”(彭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