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口出豪言掀起风波 成龙澄清“抗韩流”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24 燕赵都市报

  成龙最近为电影《神话》造势同时并呼吁香港电影人团结,他指韩国的演艺界抢攻外地发展,被韩国的传媒演绎为“抗韩”言论,掀起大风波。

  由于成龙将于10月8日抵韩宣传电影《神话》,与接受文化观光宣传大使的委任,他发表的“抗韩论”造成一定的尴尬。前日成龙韩国的经纪人公司即时进行澄清,向韩国媒体发表声明解释有关近日的报道,指是“以讹传讹”的误会。发言人称成龙的说话旨意在于呼吁
中华媒体应为华人明星捧场,成龙对“韩流”并不怀抗拒的敌意。成龙于今年初在韩国已捐赠超过一亿二千多万韩元的物品与在当地设立奖学金。今次他再到韩国宣传也会拍卖珍藏品做善事,而他更会被委任为统营市的名誉市民。

  连日来成龙接受媒体采访谈及香港电影也提到

韩国电影已抢攻好莱坞市场,香港电影受很大威胁。韩国的二、三流明星来港,媒体也有大篇幅报道等。不过成龙的《神话》有韩国的金喜善合作演出,跟他的“抗韩”旗帜高举很矛盾,引来诟病。日前成龙表示,亦重复他的香港电影人团结论。不过,他补充地说很佩服、欣赏韩国人的团结精神。成龙提议拍《豪门夜宴》救市,但梁朝伟回应这是“神话”,对此成龙认同,要是成事确实是“神话”。问他为何《神话》要邀金喜善演出?他自圆其说的解释是:“因为要全东南亚合作打入世界市场,在商言商,我也要为投资者着想。最重要是支持香港电影。”成龙说大哥不易做,他情愿做个平凡人。他表示他的发展近尾声并不重要,但生气的是他们这一代打出来的江山消失了,现在只有希望“神话”再现。(唐嘉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