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惊曝:央视也签“霸王合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4: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央视《梦想中国》从10月1日开始,到昨晚36进12的比赛已顺利完成。在李咏的激情主持下,《梦想中国》短信投票已突破700万大关,大大超出“超级女声”总决选前的票数。正当《梦想中国》渐入佳境,在全国卷起收视狂澜时,昨晚,一位在前6轮比赛中刷下来的女选手向记者惊曝:我们已经被迫“卖身”央视了!惊曝内幕:36强签下“霸王合约”

  这名女选手告诉记者,在央视《梦想中国》总决赛正式开赛的前三天,《梦想中国》
栏目,竟也效仿湖南卫视“超级女声”与超女签下合约才能继续比赛的运作模式,与来自全国的36名选手签下了“霸王合约”,称“不签就不能继续比赛”!签约选手:被迫签约不敢反对

  这位女选手还悄悄把一份印有央视《梦想中国》红色公章的合约拿给记者看,协议书共有19条之多,内容大都是限制选手的条款,一切必须听从央视指挥。比如有一款内容,规定选手不得私自借参与中央电视台《梦想中国》节目的录制、获奖之名进行个人形象或商业宣传,若无央视授权,央视有权依法追究选手的法律责任;而央视将为选手包装投资多少、投资录制多少唱片、上几台晚会演出都没有明确规定。问及该合约能否曝光,女选手脸都吓白了:“不能刊登啊!你这一曝光,央视极有可能封杀我以后的活动!”

  业内人士:垄断资源不公正

  记者立即采访北京一音乐人,他说,“几天前,我们也听说央视和选手秘密签订了合约,也知道央视急着与选手们签约的真正目的。但我们始终不相信,因为央视《梦想中国》是利用资源垄断,对选手签下“霸王合约”,有些不合理。央视表态:绝不是“霸王合约”

  针对央视与选手签下“霸王合约”的新闻,昨晚,《梦想中国》节目统筹、导演周稚舜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这份协议的宗旨是保护选手利益和维护央视形象,从而避免产生一些借参与《梦想中国》之名进行商业行为和炒作的情况发生。过去,许多歌手参加了央视春节晚会,靠央视的包装平台一夜成名,然后开始打着央视春晚歌星招牌,到全国走穴商演。这样的事已发生了多起。所以,为了吸取教训,这次为了维护央视利益,防止不讲诚信的事件再次发生,我们才在

总决赛之初与选手签了协议。协议内容是经过央视法律顾问审定,与选手平等签订的。所以与“霸王合约”根本不沾边。

  记者杜恩湖北京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