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离奥斯卡还有多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6:32 重庆晚报

  本报讯被官方指定为代表中国内地角逐奥斯卡的唯一影片,并不意味着《无极》前路就是一马平川了。国家电影局对外交流处工作人员介绍,《无极》向奥斯卡发起冲刺之路仍然漫长。

  据介绍,奥斯卡金像奖的主办机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年总共向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发出参加最佳外语片评选的报名邀请,而去年只有50个国家和地区。《无极》在取
得官方授权后,只是意味着该片站到了起跑线上。按照参赛规则,《无极》在原发片国也就是中国内地,在成都的营业性影院连续放映了一周。《无极》在采用普通话对白同时,还要配上翻译准确的英语字幕,并在10月14日之前把完整拷贝送达位于好莱坞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经过长达3个月的评审,组委会最终确定入围该奖项的5部非英语作品,这一结果要到明年1月才正式公布。

  倘若《无极》能跻身于有5个提名的候选名单,陈凯歌才能率领剧组踏上红地毯,参加明年3月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的第78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最终能否拿到奖项,还要在当晚见分晓。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