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捧哏大师郭启儒 马季今晚登台《找名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36 新华网

  为纪念捧哏大师郭启儒,老中青三代演员齐上阵——

  接连三天在民族宫大剧院连续上演的《纪念捧哏艺术大家郭启儒先生诞辰105周年相声大汇演》堪称近年来相声界最强实力的一次展示,而这也是头一次专门为捧哏大师而举办的晚会。今晚,已经多年没有在北京登台的马季先生特意为这次大汇演题词“永远的绿叶”,并将登台表演,以纪念他的恩师侯宝林最亲密的搭档郭启儒。

  这次连续三天的演出各有特色。10月5日率先登场的《获奖相声演员新作品专场》展现了年轻一代相声演员的实力。而昨天的《优秀传统相声大展演》不光是清一色大腕,段子也全是传统相声中最考验演员的传世佳作。开场的是来自天津的名家佟有为、马树春,他们表演的《卖挂票》是百听不厌的马三立先生的代表作;压轴的李伯祥、李立山和李金斗的《扒马褂》,段子是老段子,搭档却是新组合,给观众带来新感觉。

  今晚是分量最重的名家专场。就连因身体状况久不登台的马季先生也带来了新创作的《找名牌》。他和刘伟合说的这个段子表现的是在找寻民族品牌过程中的欣喜与失落,大主题用一个接一个的漂亮包袱轻松呈现,体现的是马氏歌颂型相声独特的美学原则。侯跃文、石富宽、杨进明的群口相声《谁欠谁》也是成功新作;姜昆和赵世忠这对新搭档这次把相声剧《明春曲》中的一个传统段子《论富贵》拿出来表演,赋予了老段子新的韵味。(记者和璐璐)(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