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2月9日提前上映 《如果·爱》抢打贺岁档头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陈弋弋)记者昨日从星美传媒获悉,由该公司投资并发行的陈可辛导演爱情歌舞片《如果·爱》预定于今年12月9日上映,打响贺岁档第一炮。在这部影片之后,《无极》、《千里走单骑》、《情癫大圣》将接踵而至,掀起贺岁档大战。据悉,《如果·爱》将向全国投放300个左右的拷贝。

  效法《天下无贼》引爆贺岁档

  据透露,《如果·爱》早就确定在贺岁档上映,由于该片讲述爱情故事,之前一直属意平安夜(12月24日)前后。但经过多方考察,发现12月中下旬上映的影片过于密集,决定效法去年的《天下无贼》(2004年12月9日上映,被业内普遍认为是对国内贺岁档期的首次扩展,即从12月底扩展至12月初开始整个贺岁档),12月初即打响贺岁档第一炮。星美传媒负责发行工作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我们认为《如果·爱》的明星阵容和导演魅力,以及这部影片本身所具备的实力,让它完全有能力打头阵。陈可辛导演也认为相对于海外贺岁档来说,国内的竞争并不是特别激烈。把《如果·爱》放在头阵,点燃整个贺岁档,没有问题。”

  不和《无极》拼上亿票房

  记者还了解到,《如果·爱》届时将向国内院线投放300个左右的拷贝,数字院线则与之无缘。刘先生向记者解释:“因为数字院线基本上已经被《无极》和《千里走单骑》占领了,在他们之后再上就太滞后了,所以我们集中力量来做好这300个拷贝。”记者提出《如果·爱》仅仅上映6天就要遭遇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国产大片《无极》(12月15日上映)的强劲攻势,片方如何看待这次对垒,对票房的期待值有多大时,星美方面回答说:“《如果·爱》和《无极》是完全不同风格的影片,我们不和它拼上亿的票房。这是陈可辛导演面对内地市场的第一部影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一次试探。就目前我们得到的反馈情况来看,这次试探将会非常成功。”据透露,该片在香港上映的时间还未最后确定,但为了防盗版,预计将会与内地上映日非常接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