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计划离开圣西罗新建主场 米兰欲与国米“分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C米兰队有可能离开他们一直使用的圣西罗“主场”,而在米兰城中另外修建一座属于自己的新主场。

  AC米兰队目前和国际米兰队共同使用一个球场,AC米兰称之为圣西罗球场,而国际米兰则称之为梅亚查球场。这个球场可以说是欧洲足球最负盛名的球场之一,和曼联的老特拉福德、皇马的伯纳乌等球场一样,都是世界各国球迷心中的圣地。

  “我们现在的球场在意大利可以算得上是最好的球场之一,草皮非常完美,观众在看台上也可以得到非常好的视角,下雨的时候,大部分的观众也不会被淋湿,而且球迷们去球场看球也很方便。”加利亚尼说,但由于历史的原因,这座球场却越来越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但要知道球场的第一层建于1926年!”1899年诞生的AC米兰俱乐部从1926年入主圣西罗。21年后,国际米兰也成为圣西罗的一员。目前圣西罗球场能够容纳8万名观众,是1990年世界杯揭幕战的赛场。

  “90年世界杯的错误是我们在改建老球场或者新建球场时都多余地设置了田径跑道,我们就这样错过了历史的好时机。”加利亚尼说。现在,

意大利的足球俱乐部们又有了第二次得到重建或者改建球场资金的历史机会,因为意大利正在竞争2012年欧洲杯的主办权。

  米兰并不是第一家有意重建主场的意甲强队,在都灵,

尤文图斯队使用的阿尔卑球场便是为了90世界杯而新建的球场,在本赛季上座率令人失望之后,他们也计划在明年拆毁这座球场,然后重建一座容量稍微小一些,没有田径跑道的专用职业足球场。

  加利亚尼透露由于双方的意见不合,

AC米兰和国米未来将各自兴建自己的主场,“和国米共享一个主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加利亚尼说,“国米的总监在球场问题上和我们有不同的意见,因此我想现在也许是考虑在米兰城建两座各属于两支球队的新球场了。”

  (小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