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光大道》今晚总决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2:0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柳治)央视综艺节目《星光大道》今晚7:30播出总决赛,几位单场冠军将进行最后的比拼。

  《星光大道》昨晚又赛一轮,比赛主要是山西歌王阿宝与拉祜族小伙扎约之间的竞争。阿宝是《星光大道》第一个月冠军得主,他出生于山西大同,自小热爱民歌,虽然未能进入专业院校进行正规训练,不懂得任何声乐技巧,但阿宝的嗓音浑然天成,他的高音尤为让
人称奇,比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帕瓦罗蒂还高出整整8度。在昨晚的比赛中,阿宝发挥得非常出色,高亢的嗓音让观众感到无比震撼。总是身穿山羊皮袄、头扎白羊肚手巾的阿宝,这次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不仅换上一身黑色笔挺西装,还跳着时尚的舞步演唱了一首经典英文歌曲,风格上的巨大转变显示出阿宝极大的可塑性,而这个精彩的“变脸”也让他最终成为了昨晚的冠军,成为最后一位进入总决赛的选手。

  昨晚对阿宝形成压力的是第7个月冠军得主扎约,他是一位来自拉祜族的教师。拉祜族人民善于歌咏,娴于舞蹈,音乐舞蹈都有本民族独特的风格和浓厚的生活气息。扎约音域宽广,音色醇美,在昨晚的比赛中他时而舞蹈、时而弹唱,用美妙的音乐打动了观众。比赛的高潮是扎约与5位拉祜族孩子的合唱,他们唱出了韵味十足的民族特色。

  据悉,在这次《星光大道》的年度总决赛中启动了春节晚会直通车,今晚总决赛的获胜者将被直接送到2006年春节晚会的舞台上。据《星光大道》的总导演葛延枰透露,经春晚领导同意,《星光大道》节目提出了一个响亮的口号叫作“星光闪耀除夕,大道直通春晚”。年度总冠军产生后,节目组将为参赛者营造演出的机会,登上春节晚会的舞台。葛延枰还介绍,这次年度总决赛结束后,《星光大道》还将继续进行春晚直通车的工作,无论是全国任何地方的人士,只要有出众的表演才能,都可以继续到《星光大道》来展示,届时将请春晚的总导演来选拔。这项工作将一直持续到2006年元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