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持人不是站立的话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2:08 今晚报

  在电视节目主持人中,李彬并不英俊,却在观众中很有人缘。一位业内人士说得好,李彬是最贴近观众、最贴近老百姓、最平民化的主持人,他主持的几档节目门坎都比较低,任何观众都可以参加,主持人李彬会和观众一起共同完成充满游戏意味的节目。这或许是李彬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李彬主持过《欢乐总动员》、《超级大赢家》等知名综艺节目,还主演过话剧、小品
和电视剧。李彬强调主持人必须要做到让节目中的每一个点逐渐放大,并透过节目的表面去深化它的内涵,李彬说:“主持人好比一个厨师,那些前期策划是配菜的,那些后期制作是把握火候的,而我一定要做到恰到好处,把这些料在锅中炒出色香味俱全的感觉。这样做的好处是主持人能够根据现场发生的一些真实情况做出最真实的反映,为此你要找到最恰如其分、最幽默、最精髓的语言,对所发生的情况给予一个圆满的回答。我认为主持人要懂得策划、懂得制作,懂得镜头、懂得后期剪辑,这样你才有可能做一个全能的主持人,才有可能在主持过程中了然于心。”

  李彬还指出主持人不是站立的话筒,他要带着一种平常人的心情去做主持人,因此主持人最大的功底是能不能在舞台上、在角色中体现出真实的自然人的本色,这才是最重要的。李彬的艺术追求与过去照稿子念,对节目中的突发事情都不作任何评价的传统主持人是迥然不同的,他更注重自然形态,更迫切地希望能够在节目中体现出他的独到想法,他认为这也是对节目进行包装的一种方式。所以人们在欣赏《喜从天降》时就会发现,许多观众本来是作为一个观看者参加节目录制的,但是在拍摄过程中自己会突然变成节目的主角,这时主持人就肩负起让这些观众以最快速度融入到节目的氛围中的任务,在这方面李彬的尝试是卓有成效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