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笑语连篇22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4:11 北京晚报

  第三届北京幽默艺术节今天落幕

  伴随着观众的笑声和掌声,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曲艺家协会、北京文艺台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北京幽默艺术节今天闭幕。

  本届艺术节共演出25场,历时22天。先后举办了“大学生曲艺节”、“纪念郭启儒先生
诞辰105周年相声系列演出”、“贺曲艺表演艺术家王学义从艺60周年”、“迎国庆笑在社区专场”、“大龙单弦演唱会”、“北京曲艺团专场”、“天津青年鼓曲队专场”、“‘天桥杯’五市鼓曲名票颁奖演出”等精彩演出活动。另外,还有请“和睦百家进剧场”饱听“幽默曲艺”、慰问国旗护卫队等特色演出活动。

  据北京曲艺家协会秘书长贾德丰介绍,艺术节本着“三贴进”的宗旨,呈现了如下特点:首先以大学生曲艺节作为2005北京

幽默艺术节开幕式,在北大百年大讲堂拉开序幕,不仅弘扬民族文化,同时也为培养有知识、有文化的青年曲艺观众做了实事。

  第二是欢乐进社区,著名演员与社区百姓同演同乐,构筑出美好和谐的氛围。积极向上、幽默诙谐的演出题材,极大调动了社区居民“互动”参与的热情。慰问国旗护卫队的专场演出,丰富了部队官兵的业余生活。

  今年是相声捧哏艺术大师郭启儒先生诞辰105周年,纪念专场也颇具匠心。纪念演出汇集了全国目前最优秀的相声演员,其中还有与郭先生曾经搭档演出《打电话》的相声名家马季。王谦祥和李增瑞为大家带来《方言外语》让人忍俊不禁;相声名家杨少华、赵伟洲、李金斗、李建华表演的相声小品会让人意外重重。

  笑星荟萃,笑语连篇,传统与现代结合,成为本届艺术节的独特风格。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