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釜山电影节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4:11 北京晚报

  作为亚洲最有影响的国际电影节之一,今日,第十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在韩国风景宜人的海滨城市釜山开幕,这也是釜山电影节十周年庆祝的开始。昨日,本报记者已经先期飞抵釜山。

  釜山电影节是亚洲最有影响的国际电影节之一,一直以来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在亚洲电影和电影人身上。据悉,本届电影节开设了十周年纪念的特别单元,包括回顾亚洲主要导演
的电影作品的“重新制作亚洲导演新地图”、介绍釜山电影节发掘的亚洲新导演和值得关注的亚洲导演最新作品以及电影节推荐佳片等。另外,本届电影节的参赛影片达到了空前的307部,比去年增加了42部之多,其中有63部是在全球首次亮相的影片。而包括亚洲电影之窗、新潮流、韩国电影回顾展、英国特别展等在内的电影节单元也为历届最为丰富的一次。

  在嘉宾方面,本届电影节邀请到了伊朗著名的电影大师阿巴斯担任国际评委会主席,开幕片则是中国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而《神话》、《红颜》等之前极受关注的中国影片也将出现在釜山电影节上。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新锐导演谢东将携新作《与你同在的夏天》入围本届釜山电影节的惟一参赛单元,参加角逐最佳影片大奖和亚洲最佳导演新人奖,而中国百年电影史上第一部由藏族导演执导的本土电影《静静的嘛呢石》也将亮相。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