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峰“宠爱”广东美女谢亮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国庆后,全国各大唱片店的货架上又会多一张新鲜面孔,她就是广东乐坛新生代“美女唱作人”谢亮子。在谢亮子这张处女唱片《宠爱》里,主打歌《我会一直想你》MV的导演是北京著名音乐人郭峰,为此他还把自己家给“贡献”了出来。对这位全能的美女歌手,郭峰还真是“宠爱”,甚至一度盛情邀请她到北京发展,但谢亮子最终还是因为舍不得广东而婉拒了他。

  跟谢亮子聊起来,才知道原来很久以前郭峰就是她的偶像。“当时我最喜欢他创作的那首《让世界充满爱》,在我心中他是一个才子!”后来谢
亮子在北京演出多了,跟自己的偶像成了朋友。圈中人都知道,除了写歌,郭峰还有一个“癖好”,那就是拍MV———他自己的MV,几乎都是自编自导自演的。其中有一回,谢亮子还做过他的MV女主角呢!于是当自己由雅恒文化出品的新专辑《宠爱》问世时,谢亮子第一个就想到找郭峰拍一个MV。郭峰挑中了专辑里自己最有感觉的一首《我会一直想你》,并决定把自己三层楼的小别墅作为主要拍摄场地。谢亮子说:“郭峰的家是欧式风格的,又漂亮又整齐,结果为了拍摄,我们动了他的钢琴,开了他的洋酒,还把房子搞得一片狼藉!”还有,因为跟谢亮子搭档的男模特忘了带睡袍,郭峰甚至把自己的睡袍都给“出让”了———白色的,正好跟谢亮子的很般配!最让谢亮子抱歉的是,郭峰为了拍这个MV差点还感冒了,“当时正是北京气温最低的时候,为了拍一个从屋外往里拍的镜头,他穿着汗衫在零下摄氏十几度的阳台上呆了半个小时,进屋时嘴唇都发紫了!”这样费心费力拍成的MV,郭峰一分钱报酬都没收。

  对郭峰来说,谢亮子是个音乐界的“晚辈”,但他却从不以“前辈”自居。前阵子筹备“迎奥运郭峰作品专场演唱会”时,他还想请谢亮子来帮他填词,可惜因为阴差阳错,两人没能合作成,让郭峰抱憾了好久。如今听了谢亮子的新专辑《宠爱》,他愈发认定这个小姑娘将来是“有出息”的,屡屡叫谢亮子去北京发展。“我很感激他的赏识,不过在我心目中,在北京发展和在广州发展没什么差别。广州是中国流行音乐的发祥地,我留在这里感觉更亲切一些!”事实上,虽然选择“留守”的广东音乐人越来越少,但谢亮子却用一张优秀的成绩单证明了自己的选择并没有错———在近日刚刚播出的《广东新生代音乐人作品演唱会》里,谢亮子作为唯一一个歌舞词“三项全能”的歌手燃起了全场观众的激情;新专辑《宠爱》的同名主打歌被北京著名的同志制作看中拍成MV,即将在央视三套滚动播出;前几天,上海和河南还来了几个小歌迷,他们专程来看看这个“当年用童声唱《孽债》主题曲、如今终于出了专辑的大姐姐”……谢亮子自信地说:“我相信广东会给我一片天地!”
郭峰“宠爱”广东美女谢亮子(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郭峰(右)谢亮子师徒情深

郭峰“宠爱”广东美女谢亮子(组图)
上图:谢亮子不愿“北上”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