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聚梨园”名家荟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5:1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剑虹)名家、名角、名剧、名段,展示当今京剧界顶尖阵容的中国京剧名家名剧系列已成为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品牌项目之一。本届艺术节上,京剧界声名显赫的“谭门七代”中的第五代谭元寿、第六代谭孝增、第七代谭正岩将一起亮相“情聚梨园——京津沪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展示谭派经典作品的魅力。

  2000年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一台“名家名角名段群英荟萃演唱会”引起轰动
后,京剧名家演唱会就成为艺术节的“保留剧目”之一。今年的“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围绕“情聚梨园”的主题,通过名家名段的演绎展示舞台背后的精彩故事。跨越3个世纪、历经160多年的京剧世家谭家一门七代中从事京剧工作的竟有40人之多。此次来沪,78岁高龄的谭元寿将与尚长荣合作一段《将相和》;刚刚在央视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中获得老生组第一名的谭正岩对于上海舞台而言还是个新人,此次他不仅带来了谭派名段《战太平》,还将与父亲谭孝增合作谭派经典《定军山》。

  此次

京剧
演唱会
还特意邀请上海的王珮瑜、唐元才、李军与天津的刘桂娟、北京的袁慧琴以及远嫁京城的史依弘等合作,以“南北对唱”的形式演绎经典唱段《武家坡》《赤桑镇》《坐宫》等。王蓉蓉、张克、孟广禄这一黄金组合则将献演《二进宫》。

  据介绍,下月在逸夫舞台举行的这场京剧演唱会,开始售票的第一天便售出三分之一的票子,有的观众干脆在售票前就打电话预订。而在艺术节中心举办的优惠票发售活动中,这场演出的优惠票大受欢迎,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便销售一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