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画家传奇上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5:1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剑虹)由宁波鄞州越剧团和上海越剧院一团携手合作、讲述画家沙耆传奇故事的新编越剧《藜斋残梦》,将于下月中旬在逸夫舞台亮相。

  作为上海越剧院院庆系列演出之一,《藜斋残梦》聚集了上海越剧院的赵志刚、许杰,宁波鄞州越剧团王派花旦陈萍,原宁波小百花越剧团的吕派花旦赵海英等优秀演员,阵容相当强大。

  沙耆是浙江宁波沙村人,当代油画大师,1937年赴比利时皇家美术学院深造,两次获得“优秀美术金质奖章”。《藜斋残梦》打破了传统戏的场次概念,讲述“为艺术而艺术”的追梦青年成为“为民族而艺术”的画坛天才的大喜大悲的故事,并塑造了一个“心魔”的角色。在沙耆人生的中晚期,他不断与“心魔”搏斗,也不断超越自我,终于收服了“心魔”。

  沙耆(右赵志刚饰)与红颜知己乔伊丝(赵海英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