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6 天津日报

  吴中华

  本报讯 (记者吴中华)根据白先勇小说《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改编的同名电影,将从明日起,在十月影院和凯利影厅上映。

  1984年,台湾导演白景瑞成功地将《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搬上银幕,并由姚炜、欧阳
龙等主演,蔡琴演唱。由于白景瑞高超的拍摄技巧和主演姚炜的出色表现,这部电影在台湾连映30天,场场爆满,成为影坛史上不朽的神话。白先勇认为,姚炜饰演的那个沧桑大班,是演得最传神、最有上海女人风韵的一个。姚炜也很怀念。她说:“那部作品我非常投入,那是将我所有东西都释放得最为完美的作品。”

  白先勇小说《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诞生于1968年,是当代文学中的重要经典作品之一。根据它改编的同名电影曾经轰动海内外,作品着重表现上海滩十里洋场的繁华和奢靡,展示海派上流社会的旖旎春光和万种风情,成为“海上旧梦”追忆的一个缩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