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际大师艺术平民百姓票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6 天津日报

  孙丽萍

  据新华社上海电(记者孙丽萍)指挥大师小泽征尔6日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执棒一台音乐会。令观众备感“超值”的是,音乐会票价低得令人难以置信,最低70元,最高仅200元,相当于平时此类演出的几分之一。

  而小泽征尔亲自指挥的整台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已于昨日晚在上海大剧院演出,最高票价才300元!

  难怪上海两场演出门票在数天内就被抢购一空。小泽征尔先生创造了国内古典音乐演出的“门票销售速度之最”。

  演出主办方表示,制定超低票价,完全是小泽征尔先生再三坚持、直接过问的结果。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古典歌剧迷和想了解古典音乐的人坐进剧院,体验古典音乐的美好境界。在上海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国音乐界非常熟悉的小泽征尔表示:“只有这样的票价才真正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价位!”

  大师一言惊醒梦中人。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无论从文化消费能力还是从欣赏文化艺术的水准来看,都还没“上层次”。却不知为何,古典音乐会的演出票价已经率先与国际接轨,有时甚至远远超过欧美发达国家水平。

  事实上,中国音乐家并不缺乏小泽征尔式的良好愿望。著名作曲家谭盾就多次表示国内应该多办一些音乐普及性演出。

  由此看来,要把国内演出市场的票价降下来,至少需要三方的远见,包括艺术家、企业家和演出商。尤其是在中国文化产业、文化市场还没能发展起来的当下,更应有人来承担推动艺术发展的使命,而不能打着艺术的旗号,一味做赚钱买卖。

  国内音乐会的票价几时才能低到“小泽征尔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