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樱束”震撼美国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4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10月1日至31日,中国文化部与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在华盛顿特区合作举办为期1个月的“中国文化节”。作为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的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专场音乐会于10月6日举办,英姿飒爽姑娘们的中国鼓敲沸了肯尼迪艺术中心。

  2002年,红樱束两名成员参加了赴美民乐演出小组,在小组经过的7个城市中,这两名演员的打击乐节目得到了特殊关注和欢迎。回国后,文化部便将红樱束列入了此次文化年的
推荐名单。随后,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副总裁兼艺术总监的阿莉西亚·亚当斯亲自来华审查选择。在排练现场,亚当斯对红樱束的演奏大为赞赏,当即拍板同意红樱束参加。

  为了此次美国之行,红樱束精选了杨婷婷、马琳、周婷等11名乐团成员,其中10名打击乐手和1名小提琴手。乐团最新创作了曲目《中国龙》。荧光鼓槌闪闪发光,直敲得美国观众激动万分。

  此次参加演出的曲目是红樱束代表作品:《红尘》、《大海》、《龙腾虎跃》、《中国龙》、《梦回故乡》、《亚洲风情》、《滚核桃》、《牛斗虎》、《马林巴联奏》、《鼓之韵》。5年来,红樱束在中国国内演出近千场,并赴欧美亚十多个国家演出。

  笛子(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