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哥口出豪言掀起风波 经纪公司进行补救行动 成龙澄清“抗韩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日前,成龙为新电影《神话》造势同时呼吁香港电影人团结,“大哥”指责韩国的演艺界抢攻外地市场,被韩国的传媒演绎为“抗韩”言论,掀起风波。然而,成龙仍将于8日以韩国庆尚南道统营市文化观光宣传大使身份,出席“统营艺术节”及新片《神话》的船上首映造势活动,届时,他将如何应对韩国媒体的“口诛笔伐”,令人关注。前日,成龙韩国的经纪人公司立刻进行补救行动,向韩国的传媒发表声明解释有关近日的报道,成龙更在电台节目中改口表示,佩服韩国人的团结精神。

  豪言壮语掀起风波

  据韩国网络报《MyDaily》报道指出,9月23日成龙与金喜善主演的电影《神话》在华语地区首映之际,成龙就开始疾呼“抗韩”心声,他最近更在票房突破7000万港币的庆功宴上表示,“我并不快活,不会为这样的票房成绩感到满意,中国人必须团结。”

  报道指出,成龙强调,“韩国电影甚至已影响到好莱坞啦!”“为对抗好莱坞和韩流,应该支持我们中国的明星。”“我们的媒体实在为韩国二流明星割爱了太多的版面。我在访问韩国时,发现他们的报纸上全是对本国明星的赞扬!”成龙前述争取社会各界给予支持的呼吁,已成为热门话题。

  佩服韩国人团结精神

  由于成龙今日将抵韩宣传电影《神话》,并接受文化观光宣传大使的委任,然而,他发表的“抗韩论”造成尴尬。前日成龙韩国的经纪人公司立刻进行补救行动,向韩国的传媒发表声明解释有关近日的报道,指是“以讹传讹”的误会。发言人称成龙的本意在于呼吁中华媒体应为华人明星捧场,成龙对“韩流”并不怀抗拒之意。成龙于今年初在韩国已捐赠超过1.2亿韩元的物品并在当地设立奖学金。这次他再到韩国宣传也会拍卖珍藏品做善事。

  日前成龙接受著名电台主持人查小欣的节目访问,亦重复他的香港电影人团结论。不过,他还表示,很佩服和欣赏韩国人的团结精神。成龙提议拍《豪门夜宴》救市,但梁朝伟回应这是“神话”,对此成龙也表示,要是成事确实是“神话”。

  邀金喜善演出有理由

  有媒体指出,成龙的《神话》有韩国的金喜善合作演出,跟他的“抗韩”旗帜高举很矛盾,成龙解释道:“因为要全东南亚合作打入世界市场,在商言商,我也要为投资者着想。最重要的是香港人支持香港电影,香港可以恢复东方好莱坞地位。”成龙表示大哥不易做,他情愿做个平凡人。他希望香港人支持香港的电影、电视与艺人,他的发展已近尾声并不重要,但生气的是他们这一代打出来的江山消失了,现在只有希望“神话”再现。

  (网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