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前“一姐”今不如昔 今“一姐”风范尽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6 南方都市报

  谢杏芳与龚智超的对垒是十运会羽毛球赛开赛以来首场具有炒作潜质的比赛,新老“一姐”正面交锋的卖点相当吸引眼球。为对付广东队头号女单,湖南队派出了与小组赛前两场不同的出场阵容,以龚智超作为先锋与谢杏芳抗衡。

  谢杏芳曾在四年前的九运会上输给龚智超。在十运会羽毛球预赛中,龚智超以全胜的战绩进入决赛阶段,决赛阶段前两场分组赛,龚智超也连下两城,状态之佳令人惊叹。然而
谈到复出参加十运会比赛时,龚智超认为体力是自己最大困难,另外就是需要重拾比赛感觉,“现在让我回到国家队,任何一个小队员都可以把我灭了,更何况新一姐?像张宁这样能在30岁的时候爆发,也确实不容易。但是和她比,我毕竟停了两年,一旦放下再想拾起,起点不同。”

  近一年来在国际赛场逐渐成熟的谢杏芳已升格成为中国的头号女单,尽管国家队比赛任务繁重,而个人又受腰伤困扰,但回到国内赛场上,谢杏芳依旧呈现了“一姐”的功架,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每场均轻松横扫对手2比。昨日面对前度“一姐”龚智超,谢杏芳打得相当自信和放松,而龚智超在速度和力量上都显得有点力不从心,终于,谢杏芳以11比2两个相同的比分,兵不血刃将老大姐斩于拍下。

  赛后,龚智超及其教练都表示,落败是由于实力明显不如对手,““就现在看来,在速度和力量上,龚智超已经比不上谢杏芳了。”而谢杏芳依然表现出一副淡然的态度:“与龚智超这样的老队员交手,因为打得不多,彼此缺乏了解,因此赛前也没有过多去想比赛,完全靠临场的发挥和应变。”广东队教练组则认为,虽然龚智超的状态恢复得不错,但她从第二局起就显得体力不足。不少名将由于伤病被逼退出国家队,谈到自己的腰伤时,谢杏芳表示已开始预防,“我是从其他方面保护好自己,因为我的目标是参加2008年奥运会,如果因为伤病退出的话就太可惜了。”

  本报特派记者 丁淑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