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湖北女队率先晋级八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6 南方都市报

  湖北女队率先晋级八强

  新华社电 (记者段博 欧飒)十运会网球团体决赛7日进入第二天,各组种子队悉数亮相。由于彭帅表现不佳,头号种子天津女队以1比2不敌实力强劲的湖北队。湖北女队则以两战全胜、小组第一的身份率先晋级八强。其他种子队则毫无悬念地轻松获胜。

  上午10时比赛准时开始。在女团决赛中,A组的卫冕冠军湖北队与头号种子天津队的比赛格外引人关注。李娜作为湖北队第一单打,对阵天津队的刘南楠,以6比4和6比2获胜。李娜明显技高一筹。

  关键的第二场比赛,由奥运冠军李婷对阵天津队的彭帅。彭帅先以6比2拿下第一盘,给了李婷一个下马威。但是,经验丰富的李婷却不着急,而是积极寻求落点的变化,控制比赛节奏,而彭帅明显急于求成,造成回球失误,结果以3比6失利。决胜盘中李婷乘胜追击,以6比0结束战斗。双打比赛则完全变成了双方的训练比赛。湖北女队小组赛两战全胜,率先晋级八强。天津队要想出线,必须在8日的比赛中大比分取胜北京队。

  在其他三组的比赛中,四川、江苏和河南三支种子队均顺利击败对手,进入下一轮。男团决赛中,种子队均取得胜利。头号种子天津队发挥出色,3比0直落三盘,战胜上海队。东道主江苏队以主场之利,取胜广东队。北京队和四川队也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

十运会网球团体比赛的两枚金牌将在11日产生。

  十运花絮

  李婷获胜靠“防晒霜”?

  十运会网球团体决赛7日进入第二天,被誉为“死亡之组”的A组,迎来了卫冕冠军湖北队与头号种子天津队的比赛。湖北队拥有李婷、李娜,两人经验丰富;天津队则有彭帅、刘南楠,年轻气盛,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记者注意到,在李娜上场进行比赛时,李婷除了在场边加油外,还忙着往脸上涂“防晒霜”。殊不知,这“防晒霜”还真在上场时派上了用场。在与彭帅比赛进行中,先以2比6失掉一盘的李婷并不着急。第二盘比赛时刚刚还阴沉的天空突然变得艳阳高照,李婷的比赛也迎来转机,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竟以6比3反盘。第三盘决赛时,戴上太阳帽的彭帅已经急躁不堪,这时,早有准备的李婷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比0的比分将彭帅彻底打懵。李婷获胜后有记者提问:“彭帅输在哪里时?”李婷的回答更为巧妙:“这是一个秘密。”不会真是“防晒霜”起了作用吧!

  开幕式不用明星作噱头

  奥运会、亚洲杯等大型活动开幕式都少不了著名歌星来助阵,十运会开幕式上会出现哪些名歌星呢?对此,总导演陈维亚的回答颇为出人意料:“这次几乎没有著名歌星。”他说,十运会开幕式演出阵容很强大,文艺演出部分的主题是要凸显全国及江苏的风貌与发展成就,主创人员不希望观众把注意力全都放到歌星、明星身上。“名歌星即使有,也会融入到整个演出阵容当中去,不会突出哪一个人。”

  

外星人点火是真是假

  评价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成败,最重要的一环是点圣火仪式,堪称东道主智慧的较量、创意的竞争。往届奥运会的“一箭射中”、“水火交融”等点火方式至今让人难忘,九运会的激光点火也让人记忆犹新。十运会开幕式的点火方式会使出什么样的奇招呢?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是记者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却也是组委会最保密的内容之一。最近网上出现了一则消息称,十运会开幕式火炬将由一位“通体银白”,宛若“外星来客”的火炬手点燃,总导演陈维亚的回应是,“要点肯定也是中国人,不会是外星人。”

  新华

  图:

  彭帅负于李婷,头号种子湖北也输给了天津。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