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男女团双头名入四强 男队十运会羽毛球半决赛将面对香港,女队对阵解放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江苏昆山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十运会羽毛球团体赛小组阶段的争夺昨天全部结束,广东女队在小组一二名争夺中苦战五局,以3比2战胜劲敌湖南队,最终江苏、解放军、湖南和广东四支队伍杀进女团半决赛。

  女队苦胜湖南

  被分在E组的广东和湖南队在小组赛当中都保持不败,为在半决赛中避开东道主江苏队,广东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湖南队的比赛中展开激烈的争夺。湖南女队在本次十运会中除了有退出国家队的龚睿那领军外,还请回前国手龚智超复出坐镇,两个女单实力强劲。在小组赛当中,湖南队将龚智超作为第一单打,而广东队依旧排出了以世界头号女单谢杏芳打头炮的阵容,于是,一场新老世界一姐之间的较量便在该场赛事中展开。

  由于广东队第三号女单刘健的实力较弱,而湖南队黄穗/田卿这对女双组合实力不俗,广东队为此不得不将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这对“黄金组合”拆开,以求万全。作为广东女队的第2单打,余锦被安排在最后一场亮相对战湖南女队第3单打石晓倩。

  谢龚之战并没有大家预料的那样精彩纷呈,全场比赛用时仅26分钟,前度“一姐”龚智超仅在开局阶段争扎了一下,即被现今的“一姐”谢杏芳以两个11比2封杀。随后出场的杨维/湛栩彬同样以2比0轻取湖南队的陈妮/石晓倩,随后龚睿那以2比1为湖南队扳回1分。随后由广东另一名奥运冠军张洁雯和陈珺配对,迎战湖南名将黄穗/田卿,一轮恶战后,广东选手以0比2落败。连追两分的湖南队将比赛拖入了最后一盘。刚刚打完女双比赛的石晓倩在体能上不如广东队的余锦,余锦以2比0胜出,最后广东队以总比分3比2击败了湖南队,以小组头名出线。

  在E组比赛中,东道主江苏队和解放军队分别以3比0击败了由奥运冠军张宁率领的辽宁队和浙江队。江苏队获得小组头名,解放军则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在今天进行的

十运会女团半决赛中,江苏队将迎战湖南队,广东队则和解放军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男队智取福建

  男团战线方面,同样在小组赛中取得全胜的广东队和福建队在昨晚相遇。与女队的对手相似,广东队的对手在双打方面稍逊一筹,而单打实力十分强劲。小将朱伟伦在与国家队老大哥陈宏的对垒中打得相当顽强,在首局以10比15落败后,次局一直拉据到加分阶段,最终经验不足的朱伟伦还是以14比17惜败。陈其酋/付海锋这对国家队队友组成广东队头号男双,在第二局应战福建的邱波辉/胡芝兰,二人迅速以15比7和15比11连胜两局,为广东队扳回一分。

  在广东头号单打吴云勇与福建队的龚伟杰之间进行的第三局成为全场比赛的关键。双方首局争夺激烈,在广东队全队人员响彻全场的呐喊声中,吴云勇以15比12取得首局胜利。龚伟杰在丢掉首局后陷入被动,次局一开局便以1比12大幅度落后,调整心态的他尽管连追了几分,但由于开局分差太大,最终仍以5比15再丢一局。顺利赢下关键盘次的广东队乘胜追击,余锦豪/朱李华在第四局速战速决,以15比11和15比4击败福建对郭振东/张伟鸿,使得广东队以3比1的总比分拿下比赛,以小组头名获得出线劝。

  在另一小组的头名争夺战当中,东道主江苏队以3比0完胜香港队。在今天进行的男团

四强赛中,广东队将应战实力不俗的香港队,而江苏队则对阵福建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